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安地铁三号线来了 哪些商圈又要火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19 07:49

[摘要] 2011年9月16日,地铁二号线的开通运行宣告西安正式迎来了地铁时代,两年后的9月15日,地铁一号线将城西城东快速连接起来。而被期待已久的三号线有望于今年年底开通的消息一直传的沸沸 。如果说仅有一号线和二号线还构不成一张地铁网,那三号线的加入却正式标志着西安地铁网的开端。

2011年9月16日,地铁二号线的开通运行宣告西安正式迎来了地铁时代,两年后的9月15日,地铁一号线将城西城东快速连接起来。而被期待已久的西安地铁三号线有望于今年年底开通的消息一直传的沸沸 。如果说仅有一号线和二号线还构不成一张地铁网,那三号线的加入却正式标志着西安地铁网的开端。

西安地铁单日客运破百万

地铁一、二号线已经成为西安交通的大动脉,据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西安地铁全年客运量近3亿人次,单日客运量早已突破了百万,客运强度仅次于北京广州,为西安市民出行带来了不少便利。尤其是二号线与北客站贯通,地铁加高铁出行成为人们更喜爱的出行方式。一号线汉城路站出口就是城西客运站,这里承担了省内西部地区的客运任务,以前从客运站出来的人往往是先过天桥去马路对面坐公交,但现在,从站内出来的乘客更多的走向了地铁口。

没有人能质疑地铁带给一个城市巨大的能量,一、二号线带动的沿线交通、经济、生活等方面的变化有目共睹。如今,西安地铁三号线又将来了,“粉色”的能“上天入地”的三号线还能为西安带来什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