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和深圳之间还差几个青岛?何时才能成为真1线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20 05:30

[摘要] 虽然国务院已经明确颁布到2020年西安会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的第三个国际化大都市,但一提起西安,有人自豪而坚定认为“我们就是一线城市”,有人会平淡地说“一直是二线城市啊”,也有人会迷茫“我们究竟是几线城市”。其实,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无关乎这个城市到底是几线,重要的是你的用户体验。

2011年国务院将西安确定为国际化大都市,四年过去了,西安与北上广深等公认的一线城市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2015年仲量联行将西安划入“1.5线城市”,西安再迈半步能不能赶上一线城市?这里选择一线城市第四名深圳,二线城市名青岛与西安在GDP、CPI、人均收入、房价、交通等维度进行对比,看看我们距离一线城市还有多远。

深圳的人口比西安多了两百多万,但面积仅有西安的五分之一。这也难怪深圳的楼盘一旦开盘必遭疯抢,没办法,资源有限,再贵也得买。青岛的人均占地面积和西安则差不了多少。

近日21世纪宏观研究院对23个城市的经济总量进行了排名,深圳位列第4,二线城市的青岛也远超西安位列第12,西安则排名第22。虽然三个城市的经济增速差的不多,但经济总量却差的太远。深圳自不用说,二线城市的青岛就比西安多了近一倍。这当然与一个在东部沿海一个在西部内陆的地理差异十分相关。但是经济增速后11名城市中,来自西部的只有1个,即西安。

上半年经济增速排名西安落后>>>

CPI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简称。国家统计局8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6%,涨幅创下今年以来新高。猪肉和旅游价格上涨是CPI环比上涨的主要原因。西安上半年CPI涨幅为0.2%,持续面临低通胀压力。青岛和深圳的涨幅比较大。

人均收入方面,以上数据是2014年的统计。近某机构公布了一个数据,西安、深圳青年月均收入仅占房价的三分之一,青岛是四分之一。三个城市人均收入差别不太大,但相较于物价来说,其实都是一样——一样的生存艰难。

7月西安CPI同比环比涨幅均收窄 >>>

西安二季度白领平均薪酬5301元>>>

西安青年月薪仅房价1/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