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喝完新政“满月酒”西安楼市期待发力

三秦都市报  2015-05-07 17:08

[摘要] 自“330新政”落地实施以来,如今已满月余,西安楼市又有怎样的表现?

自“330新政”落地实施以来,如今已满月余,西安楼市又有怎样的表现?就此记者走访了西安的部分楼盘

开发商:亟待涨价时机

在西安华侨城,售楼部工作人员向记者说:“五一小长假期间,我们项目策划了相应的活动,客流量和销量都在这个假期有了明显的增长。但是,均价目前暂时还没有变动,但后期是否上调均价,还不能确定。”

在中国铁建·国际城售楼部,销售经理崔兆阳向记者介绍:五一小长假期间,国际城项目客户到访量有明显的提高,整体销量增加了约300%。但目前暂时还未涨价。

“较之前的情况相比,五一期间客户来访量有小幅的上升。依往年来看,本次小长假客户流量和成交量都算是处于平稳状态。在价格方面,项目开盘均价至今没有超过7000元,但随着政府加速放松楼市政策,项目均价目前也有小幅的上涨,而且随着后期洋房项目的推出,价格上涨就我们项目而言是必然的。”汉华城的一位内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目前涨价的楼盘万科幸福里、万科金色悦城等都仍属于微涨,每周涨50元/㎡等,其它项目几乎价格都维持相对平稳的状态。“从一季度的任务完成情况来看,情况并不是十分乐观。因此,上半年的目标基本都压在2季度了;另外,虽然从4月份的数据来看,市场有一定的回暖。但是从开盘来看,大部分成交较好的楼盘都属于低价入市或推特价房的楼盘。西安楼市发力只能期待五月份了。”易道机构分析师表示。

业界:涨价迹象初露苗头

记者从美城机构了解到的信息显示,西安4月商品房成交量环比上涨达46%,同比2014年4月亦上涨11%,可见西安市场受政策刺激影响也逐步显现呈现反转迹象。

“相比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仍旧面临去库存的问题,目前楼市以刚需、改善型需求为主,随着央行在4月19日再次降准,以及业内普遍预测到的降息政策会对刚需购房人群再次刺激。而5月本身也是传统的旺销季节,开发商定会使出浑身解数推货促销。西安商品房市场量价均会高于4月,相信5月会成为名副其实的‘红5月’”。美城机构首席分析师严九远表示。

专家:库存大小幅微涨

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卢山冰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在房地产领域政策有所调整,从政策层面来谈,房地产的均价上涨是在意料之中的。但在这个价格上涨在发展过程中还是分区域分地段楼盘来讲,有些楼盘均价上涨幅度较高,也可能有些楼盘上涨比较平稳,所以不能笼统地说西安楼盘会上涨或是上涨百分数。“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要看楼盘的地段,看土地供给的情况。对西安来说,西安本地的房源的供给还是比较充分的,之前在别的城市房地产均价上涨到一两万的时候,西安并没有太大的涨幅,这也就表明,西安土地的供给以及资源供给比较充分。因此可以判断,即使出现涨幅,但是预期不会出现大涨的可能性,对于有购房意愿以及改善性住房需求的人来说,五月份是一个比较好的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