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库存:降价才是多赢之选

西安日报  2015-12-24 10:38

[摘要] 降价卖房,并不是要把开发商“逼死”,也不是要把楼市“搞垮”,而恰是为了让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房地产市场“去库存”,鼓励开发商降房价。南京有房企昨日表示:南京暂不具备降价条件。(12月23日《扬子晚报》)

南京房企的表态,并不令人意外——从有房地产市场以来,开发商讲过楼市具备降价条件了吗?然而今天在现房库存去化周期高达23个月的背景下,开发商仍表示降价条件不具备,自欺也难,焉能欺人?房价有泡沫是不争的事实,而楼市疲软也已不是周期性问题。我国家庭户均拥有住房接近1.1套,供求关系已经逆转。经济有规律,价格涨多了就要跌,东西多了价格也会跌,这叫市场法则。开发商之所以面对“房难卖”、“房价高”,仍然死扛房价虚张声势,一个心照不宣的原因恐怕就是心存太多幻想。

认真研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来的信息,听听中央的声音,那些还在打小九九的开发商,真的该丢掉幻想了。老百姓是很“讲政治”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房地产市场“去库存”,鼓励降房价,这个政策信号给市场带来了明确的预期,开发商不降价硬杠,百姓能买你的房吗?事实上,国家为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已出台诸多利好,从供给侧提出了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方案、加快农民工市民化等多项制度性改革,释放了改革红利,创造了维护市场稳定的大环境,但“去库存”更要靠开发商自己,降价才是多赢之选。

举凡一切商品,都须在性价比的尺度前接受检验,都要遵循量价关系等市场法则。降价卖房,并不是要把开发商“逼死”,也不是要把楼市“搞垮”,而恰是为了让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对开发商而言,不应死扛着高冷房价和市场博弈,与其心存幻想,不如降价——退一步海阔天空,顺势而为才能笑到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