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楼市降价压力大20个城市公布 西安"落选"

华商报  2015-12-09 11:32

[摘要] 今年1-10月,西安土地成交量为346.29万㎡,成交额139.97亿元;对比去年同期681.12万㎡和277.14亿元均有下滑。

上周,中科院有关明年房价的研究报告引起轩然大波。随后,一家名为标准排名研究院的机构,评选出了“2016年楼市降价压力大的20个城市”。华商记者发现,在这份榜单上,西安并未入选。

机构评出“降价压力榜”不包括西安

根据土地市场表现、收入完成情况、楼面价变化及溢价率增长等指标,标准排名研究院评出了“2016年楼市降价压力大的20个城市”:舟山、湛江、韶关、赣州、惠州、台州、深圳、大理、长沙、蚌埠、中山、潍坊、北海、江门、丽水、常州、宿迁、扬州、贵阳和呼和浩特。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拖后腿”的榜单上,不仅包括三四线城市,也有深圳、长沙等一二线城市入选。

西安并未入选这份榜单。该机构同时认为,“落选”城市同样面临降价压力。分析土地出让情况,进而得到开发商本身的涨价动力或降价动力。如果开发商敢于用比较高的价格来买地,那么,他在卖楼的时候,涨价动力就比较大,反之亦然。今年因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土地出让整体情况不容乐观,100大城市的土地出让收入同比下降已成事实,降价压力已摆在各地楼市面前。

西安前10月土地成交下滑,明年涨价动力不足

结合该榜单评选指标,西安土地市场在今年同样表现“欠佳”。据某西安机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西安土地成交量为346.29万㎡,成交额139.97亿元;对比去年同期681.12万㎡和277.14亿元均有下滑。只有楼面价方面比去年略有提升,今年前10月平均楼面价是1194.6元/㎡,去年同期为1177.6元/㎡。

那么,明年房价会涨还是跌?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夏强认为,西安房价大可能是基本维持现状。因为从市场环境上看,像台州这样的三四线城市,回乡买房的需求不足,房价下行压力较大。西安市场的购买需求尚可,而且作为影响力较大的区域中心城市,价格稳定对也有积极意义。

某机构副总经理张计卫说,结合今年土地市场的表现看,开发商拿地量比去年缩减了近四成,主要会影响明年新增供应的回落,对降低库存压力有一定影响。但因为短期内较大库存仍未缓解,“所以涨价动力也有不足。”华商记者 李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