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防地王严限购控房租 两会传出楼市调控新动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15 14:42

[摘要] 2011年的两会已经落下帷幕,“房地产”作为今年两会最热门的话题的之一,得到广泛的关注及讨论。持续了一年多的房地产调控也传出新动态,除已经明确的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和试点房产税之外,“防地王”、“控房租”也将纳入调控目标。此外,“没有设定截止日期”的限购将本已严密的房地产调控阀门进一步拧紧。

并购潮暗涌行业迎来大规模洗牌

事实上,几乎每一轮宏观调控过后,大型房地产企业的市场份额都将出现一定增长。有数据为证,“万保招金”四家房地产企业,2010年的市场占有率已由2009年的3.16%上升至4.13%。

年报显示,万科[简介动态]在2010年期间一共收购了24家房地产企业,合计支付收购对价约22.19亿元,平均每15天就有一家地产公司被纳入万科旗下。这些并购动辄涉及金额数亿元,2010年12月3日,万科收购海南诗波特投资有限公司80%的股权支付现金对价8.9亿元;12月15日,万科收购昆明申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支付现金对价4亿元;10月20日,万科与中信地产[简介动态]签约收购北京赢嘉中心[消息价格户型点评](商铺写字楼详情户型图楼盘图论坛)则耗资高达11.5亿元。

按照销售金额口径计算,万科去年在的市场占有率为2.06%,比2009年增加0.62个百分点。王石曾在2008年业绩会上表示,万科目标在2014年将市场占有率提高到4%。而在2008年,万科的市场占有率为2.34%。

3月8日,万科在2010年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今年行业可用的资金肯定下降,加上融资非常紧,行业的资金链趋紧和土地市场的购买力下降是非常确定的事情。而在此之前,万科在广州一场悄无声息的豪宅项目收购案,似乎拉开了今年房地产市场上“大鱼吃小鱼”的序幕。调控之下,房企之间并购潮汹涌。

Wind数据统计,到目前为止,2011年有逾30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布了对外投资及收购方案,涉及交易金额高达约300亿元。

ChinaVenture投中集团研究报告显示,房地产行业并购案从2010年四季度开始即呈现活跃态势,尽管2011年前两个月并购市场整体活跃度不足,但相比其他行业,房地产企业并购交易规模仍较大。

“现在是大浪淘沙的时机,在调控政策之下,中小企业不好做,正是大鱼吃小鱼的时候。”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