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商业用地供大于求 政策应该鼓励投资商业地产

西安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6-23 08:07

[提要] “商业地产所有产品最近表现都不乐观。”北京市盛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子晨对近期的商业地产走势预期不太看好。他认为,商业地产的下一步关键在于政策的紧松,若商业与住宅的“政策倒挂”不解决,商业地产就难以激活。

“商业地产所有产品最近表现都不乐观。 ”北京市盛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子晨对近期的商业地产走势预期不太看好。 他认为,商业地产的下一步关键在于政策的紧松,若商业与住宅的“政策倒挂”不解决,商业地产就难以激活。

此外,他针对近日有关“霄云里8号受‘酒改住’政策影响,降价万元”的消息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该项目为综合立项,与北京出台的叫停“酒改住”政策没有直接关系。而所谓降价万元,只是提前给予客户5年租金返还作为一种回报,这个回报只是个时间早晚问题。

商与住的政策倒挂

中国房地产报:在商业地产调控政策下,开发商是怎么做的?目前市场情况下,怎么做营销?

王子晨:应该说我们欢迎投资甚至投机客进入商业地产,实际上商业地产就是一个投资类的产品,这个市场应该活跃,就像股市、期货等投资产品,但是不能过度投机。过度投机也不健康。把投资投机需求完全挤出去也不实际。商业地产的投资与投机比例应该不低于30%。

中国房地产报:有没有做过市场调研,该用什么方式激活商业地产市场?

王子晨:商业地产目前的问题就是商住政策的倒挂。近几年,政策一直对商业地产是歧视的,包括这一次叫停“酒改住”政策。而且商业地产资金投入大、投资低、回收期长,政策上对商业地产是歧视的,是不当的。一个商务区一定要有商业、酒店和相关配套,包括“酒改住”政策里面已经提到了商业地产的属性,是创造投资机会,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就业机会,为什么还要歧视?

中国房地产报:如果政策上不能解决这种政策倒挂问题,将对商业地产造成怎样的影响?

王子晨:如果这种政策倒挂不改变,想激活目前的商业地产是不可能的。实际上,商业地产无论从哪个角度讲,国家政策都应该支持而不是打击。应该把从住宅市场挤出的投资投机需求向商业地产市场引导,这是好事。老百姓在所有投资产品中还是最看重房地产,应该疏导,而不是堵。如果一味地堵,会造成人为的堰塞湖,不利于市场发展。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每日谈:新政调控后 地产"下半场"谁是潜力股?

端午或成西安楼市下半年缩影 "慢买慢卖"持续?

自住买房就选“抗跌房”什么样的房子才抗跌?

怕房子卖不出去 开发商减少入市量推高成交率

国外公共住房制度已成体系 中国廉租房改革迫在眉睫

★推荐阅读★
百团大战首战告捷 天朗大兴郡现场下定10套
首付6万起 盘点西安楼市销盘优惠
地产专家警示2010年购房十大"雷区"(图)
家居照 这个夏天憧想"泡沫之夏"
78平米属于自己的完美婚房 甜蜜无处不在
西安热销楼盘涨跌榜 单价涨了13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