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投资需求大幅释放 3月重点城市商品房销售回暖

西安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4-14 20:02

中指研究院公布监测数据显示,2010年3月,绝大部分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上涨,平均涨幅达90.04%;30个重点城市中,6座城市环比增幅超过100%,其中深圳位居涨幅榜首,环比上涨185.96%,其次是武汉,上涨153.55%。仅三亚、温州的成交面积环比下跌。

成交价格涨跌交织,重点城市中,宁波成交均价环比上涨13.32%,涨幅;位居跌幅榜首是三亚,成交均价环比下跌26.34%。京津沪成交均价环比分别上涨15.23%、5.08%、0.98%,其中,京津两市成交价格达到历史水平。而深圳、武汉成交均价环比下跌超过15%。

投资需求大幅释放

3月中旬以来,多个重点城市的一、二手房销售额同比、环比均大幅回升。北京等城市最近几天商品房单日销售套数屡创新高,远超市场预期。业内人士指出,楼市交投活跃很大程度上与投资需求大幅释放有关。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2010年季度北京市城镇居民购房状况调查》显示,投资性购房居民占比创近两年以来新高,达到23.1%。

3月份,受地王以及新城规划影响,北京投资性购房的比例进一步提高。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的抽样调查显示,3月北京购房者中投资比例达到41.2%,超过市场最火爆的2009年11-12月。调查显示,在通州、望京等部分热点地区,投资比例已经高达5成,业主捂盘惜售、购房者盲目追高,今年1-2月份因观望而压抑的购房需求在3月集中释放。由此推升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投资性需求释放的另一大原因,则是商品房库存持续减少。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3月重点城市商品房可售量普遍下跌,厦门下跌幅度,环比下跌12.32%。南京、杭州、宁波等城市商品房库存环比下跌近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