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西安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西安商投新布局:购物在中心、休闲在二环、辐射在三环!

西安楼市2018-10-20 07:30:56

2017年西安实施史上最宽松的落户政策,不完全统计,仅2018年上半年,西安落户人口就已突破50万,其中学历落户和人才引进占总迁入的65.8%。

另一方面,西安积极招商引资,吸引了不少创业公司及性企业落户,解决落户人口面临的就业问题,因此也推动了西安写字楼市场的发展。

—— 壹 ——

近日,戴德梁行发布西安写字楼与零售市场概况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西安写字楼市场建科大厦、旭辉中心入市,全市甲级写字楼总存量为225.7万㎡,新增供应4.7万㎡,空置率下降至25.5%。

写字楼租金水平方面,本季度全市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94元/㎡/月,环比上升3.6%。经过今年一季度小幅回落后,二、三季度逐步回升,一方面是优质项目的入市,第三季度建科大厦、旭辉中心2个项目入市,为市场形成新的增量,整体商业环境氛围的持续提升;另一方面,人口落户以及企业落户的办公需求增长。

报告显示,西安写字楼市场主要布局5大核心区域,中心城区、城南、高新以及作为“后起之秀”的曲江和城北区域,仅高新区写字楼存量就达到134.5万㎡,远大于其他区域,占比60%;城南板块,5.6万㎡,仅占比2.5%。

高新作为西安核心商务办公区,主要分为科技路板块和锦业路板块,这两块是先后发展起来的,前期主要以科技路上的高新国际商务中心、旺座国际城,随着高新区的推展,高新CBD形成,锦业路板块崛起,打造西安超高层集群,如绿地西安中心等。

对于未来写字楼市场走势:

——2018年将再新增供应19.5万㎡,预计入市的有莱安中心、华泰集成电路产业园、正尚国际金融广场D座以及西安绿地中心B座4个项目;

——2019年则有海悦广场、国瑞·西安金融中心、中铁立丰国际广场、永威时代中心;

——2020年华侨城·西安国际文化中心预计入市。

从未来供应趋势看,写字楼新增量仍以高新区为主。预计未来西安写字楼市场租赁需求将持续旺盛,市场空置率将逐步走低。

—— 贰 ——

优质零售市场方面,2018年三季度,WFive万众国际、高新大都荟、MOMO PARK及悦荟广场开业,西安购物中心总存量达到近441.5万㎡,新增供应35万㎡,空置率上升至8.1%。

报告显示,西安零售市场主要在6大核心区域,钟楼商圈、小寨商圈、二环路商业带、经开商圈、高新商圈、曲江商圈。其中以钟楼商圈存量83.6万㎡,约占比19%,次之是曲江81.1万㎡;二环路商业带21.9万㎡,占比4.9%。

从图上看,商圈主要集中在城市主轴线,以的核心区钟楼商圈,带动向南向北发展,形成的小寨商圈和经开商圈,以赛格国际、熙地港为代表。再后期高新商务板块的发展以及曲江居住集群所需,形成的高新商圈和曲江商圈,像高新的金鹰、金花,曲江的银泰、金地广场等。

零售租金水平方面,西安零售物业市场平均租金约为285元/㎡/月,环比上升5.6%,钟楼商圈和小寨商圈仍是目前租金的两个商圈。

新入市项目品质均比较高,以及西安商业环境的不断提升,许多首次进入西安新品牌,如西安POP lounge轰趴馆、ZETNESS郑多燕健身会所。

零售市场未来两年的供应方面:

——2018新增供应的有西安大悦城、华清广场、大融城3个项目;

——2019年则有中铁·立丰城市生活广场、御锦城、凯德广场、吾悦广场、西安大明宫购物中心、复地大华1935。

对于未来,戴德梁行表示,目前西安优质商业市场,钟楼、小寨商圈格局基本稳定,新兴商圈在城市版图扩张的基础上不断向外辐射,最终将形成“时尚购物在中心、休闲消费在二环、增强辐射在三环”的商业服务新布局。

—— 叁 ——

西安版图不断扩大,人居环境逐步提升,与此配套迭起新的办公环境和商圈。目前写字楼市场两极分化,新的高品质项目不断入市,提供优质办公环境的同时,相应的租金提高;而部分前期项目因物业老旧等原因出现租户搬离的情况,更倾向于降低租金来吸引租户。新项目入市或推动未来写字楼市场租金,这两类租金的差距会进一步加大。

随着各条地铁线路的加速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的完善,将加快商业发展步伐,地铁与商业物业的无缝贯通,直接带动各商圈零售市场的商业氛围,为消费者带来更舒适愉悦的购物体验。

编辑=周鑫 编审=徐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