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新一轮地铁规划!西安地铁5期线路曝光!4期进度如何?

2024-04-15 14:29作者:西安房天下

新一轮地铁报批启动

最近,全国12城最新一轮地铁规划建设情况被曝光。

从公示信息来看,厦门、成都、西安、南京、合肥、苏州、太原、南昌、福州、昆明10城,大都进入了意见征集和环评公示阶段。

新一轮地铁规划!西安地铁5期线路曝光!4期进度如何?
新一轮地铁规划!西安地铁5期线路曝光!4期进度如何?

西安地铁四期 现在进度如何?

近日,有网友在留言板上咨询西安地铁四期和富机铁路的报批进展情况,官方对西安地铁四期的申报进度做出最新回复。

根据官方回复:西安地铁第四期建设规划正在积极完善相关支撑文件的办理,待手续齐全后,将及时上报国家相关部委审批。

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经历了三轮五次批复,共获批建设12条地铁线路,总里程约393km,其中已运营282km,在建111km。

为了进一步推动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西咸一体化,发挥西安市辐射带动作用,建设综合交通枢纽型城市和支撑城市北跨发展,西安市开展了新一期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

根据四期最新的公示信息显示,规划总里程131.8公里,由3号线二期(北段、南段)、7 号线一期、11 号线一期、12号线一期、21 号线一期组成。对比2024年1月3日西安地铁官网的相关公示,16号线二期已正式取消。

这其中,高架4.3 km,地下127.5 km。设车站 60座(其中高架站1座,地下站59座),车辆段4座。相比之前规划建设,本次以地下线路为主,大幅减少了高架线路。

网上流传出 西安地铁五期规划建设版本

眼看着西安地铁四期即将报批,网上也流传出了地铁五期规划建设版本。表示将会有6条线路入选,分别是13号线、18号线、19号线、20号线、22号线、23号线共6条线路。

网上流传出 西安地铁五期规划建设版本

13号线:从纺织城出发,往北经过港务区,到达高陵。

18号线:南北向,从沣西新城往北延伸到泾河。

19号线:东西向,从兴平往东,经过咸阳主城区、草滩,最后到达浐灞。

20号线:从城南客运站出发,经过西沣片区、长安大学城,终点在长安产业园。

22号线:从西安北到高陵,延伸线会到临潼。

23号线:主要位于长安区,东西向,从西安南到韦曲,途径长安大学城。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