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新一轮房贷利率下降已开始!西安低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

2024-04-11 10:24作者:西安房天下

3.25%!多城取消房贷利率下限

房贷牵动着众多老百姓的钱袋子,这几天一则影响房贷利率的规则出台,即将开启新一轮的下降!

新一轮房贷利率下降已开始!西安低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

目前,东莞、佛山、中山、珠海、惠州、汕头、江门、湛江、肇庆、阳江、清远、韶关等地已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已经来到了3.35%!只比首套公积金高0.25个百分点。

新一轮房贷利率下降已开始!西安低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

什么是“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曾于2022年多次发文指出,对于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按现行规定执行。

2023年初,对于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和同比连续3个月均下降的城市,阶段性放宽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地方政府按照因城施策原则,可自主决定自下一个季度起,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经过前两年的政策烘托,但凡是新房价格环比、同比连降三个月的,地方金融机构就可以自住下调房贷利率的下限,首套房利率=当期LPR-20个基点,二套房利率=LPR+(20-60)个基点。

至2024年一季度,全国很多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是3.75%/3.95%,二套房基本是4.15%-4.55%之间。

新一轮房贷利率下降已开始!西安低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

那今年四月这轮新规空降后,首套房贷利率将继续降低,央行没有规定下限,地方有着更充足的“首套房贷利率定价权”。

比如广东中山,最高可以-60BP,首套房利率直接干到了3.35%......相当于在五年期LPR的基础上打了85折。

西安房贷利率会下调吗?

众所周知,当前各地房贷利率主要采用的是5年期LPR+基点的形式。

虽然3月LPR未曾变化,但是目前西安房贷利率已经降至历史最低值。目前首套房利率3.75%(LPR-20BP)、二套房最低利率4.15%(LPR+20BP),低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是二线城市的平均水平。

另外,部分银行在二套利率上较为宽松,首套还清、二套可享受首套利率。

按照西安的城市能级,要下调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但是西安周边城市包括西咸新区就不一定了。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