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7500元/㎡!西安1万套现房来了!3类人可申请……

2024-03-27 16:31作者:西安房天下

2024西安计划筹建1万套配售型保障房!

1万套现房 比商品房便宜一半

近日,西安配售型保障房有了新进展,这些房源由政府提供,让低收入家庭能以同区域商品房一半的价格实现买房。这些房子分布在哪里?价格多少?哪些人可以申请?

什么是配售型保障房?

简单来说,配售型保障房是指保障家庭按照政府确定的销售价格购买,退出时由政府组织回购的住房,可以集中建设或者在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

由于是保障房,这类房源在价格、面积上更为“刚需”。

7500元/㎡!西安1万套现房来了!3类人可申请……

根据新闻的最新报道,西安今年计划筹建1万套配售型保障房,用来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现在一半以上都已经或即将开工。

相较于以往的经适房、限价房、共有产权房,西安的配售型保障房作为全新事物,在价格、交付上更为“优秀”。

现房销售

西安在建设筹集配售型保障房之初就规定,这类房源必须实行现房销售,也就是必须达到竣工备案和交付条件以后,才能向老百姓正式销售。

目前西安已经有4个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项目达到建筑主体封顶阶段,其中3个项目已经达到室内外装修阶段,最快的一个项目今年年底就可以达到竣工交付条件。

这也意味着,最快今年年底前,西安首个配售型保障性住房有望正式开售。

房价只有商品房价格的“一半”

根据官方信息,目前西安市保障性住房定价机制正在制定,未来将按照“划拨土地成本+建安成本+微利”原则确定,一般都会是周边商品房价的50%以内。

房价只有商品房价格的“一半”

从官方透露的信息来看,西安目前已有3个项目共3000套房源,初步确定在每平方米7500元左右,而周边商品房价格在每平方米1.5万元-2.2万元之间。

交通便利、配套齐全

从位置上看,首批落地的10个社区,涵盖二环内、3号线地铁口、浐灞香湖湾、长安区等主城区位置,可以基本满足业主的日常出行和基本生活,并非偏远生活不便区域。

交通便利、配套齐全

例如:紧邻地铁3号线鱼化寨站的鱼化新居配售型保障房项目,一期已经封顶,是由经济适用房项目转化而来。

而该项目15分钟生活圈内有4个幼儿园、3个中小学、1个三甲医院,紧邻地铁、公交周边商业和公共服务配套系统,建成后可提供保障性住房3068套,有58-93平方米的多种户型。

哪些人群可以申请?

既然属于保障房,配售型保障房在购买资格、售后管理等方面自然有着严格的规定,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购买的。

哪些人群可以申请?

在购买资格上,官方表示:

申请购买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家庭只能购买一套,单身户家庭申请人应达到法定结婚年龄。

同时在户籍、住房、收入等方面均有要求。

户籍方面:西安市户籍且落户满三年时间

住房方面:家庭人均住房面积要低于17㎡

收入方面:优先保证低于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2万/年)的家庭,然后是每月是4264元,后续将逐步扩大到整个工薪这个群体

重点保障人群:一类是住房有困难且收入不高的工薪收入群体;另一类是城市需要引进的科技人员、教师、医护人员等

另外需注意,作为保障类住房,将实施严格的封闭管理,不能面向市场流通,退出时由政府组织回购。换言之,配售型保障性住房不得上市交易!

目前,西安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尚未正式出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