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西安30余家房企有钱了!中铁建/中粮/碧桂园/金辉在列

2023-01-04 15:22作者:西安房天下

9大银行!580亿助力房企融资!

1月4日,由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秦农银行承办的“政银联动支持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银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西安30余家房企有钱了!中铁建/中粮/碧桂园/金辉在列

工商银行陕西分行、建设银行陕西分行、中国银行陕西分行、农业银行西安分行、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兴业银行西安分行、长安银行、西安银行、秦农银行等9家银行为30余家房地产企业提供融资支持580.5亿元,其中既有央企龙头,又有深耕西安建设的国企、民企代表。

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建强在致辞中表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受益,搞好银企合作,共建互动平台,直接关系着金融机构和房地产企业互利共赢,同时也关系着购房群众的切身利益。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提振房地产行业信心,让我市房地产企业和购房群众感受利好,为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近年来西安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以稳经济增长、保市场主体为原则,全力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去年1-11月,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449.11亿元,同比增长6.5%,比全国、全省平均增速分别高出16.3和10个百分点,稳居全国前列,为稳定西安经济大盘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安30余家房企有钱了!中铁建/中粮/碧桂园/金辉在列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卫军在讲话中表示,西安市在房地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中,多措并举,落实保交楼任务坚决有力,很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这次政银联动、银企合作也为推动金融支持房地产政策的落实开了个好头,标志着西安市在政银企三方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据悉,此次签约将助力我市30余家房地产企业纾困解难,其中既有央企龙头,又有深耕西安建设的国企、民企代表。9家金融机构表示将继续发挥资金、服务等优势,与签约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以金融活水激发企业活力,提供的资金支持将为西安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广泛惠及房地产企业和购房群众。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解宁元表示,房地产业链条长、涉及面广,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对于金融稳定具有重要影响。做好房地产工作,事关重大;解决好群众住房问题,利在千秋。市住建局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政府、银行、企业”之间的常态化对接机制,密切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加快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满足开发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切实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进一步为房地产企业纾困解难,提振房地产业发展信心,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签约房企部分名单如下:

西安市安居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西安高新区人才租赁住房发展有限公司

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西安铁建景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国铁建

陕西鼎安置业有限公司——大悦城控股子公司

陕西枫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辉控股全资子公司

西安瑞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国铁建

碧桂园陕西区域公司

西安国际陆港愿景置业有限公司——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投资设立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全资子公司

西安凯盛达置业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局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本次签约会使得部分资金压力会得到缓解,而从目前已知的房企名单看,银行等金融机构清一色将资源倾斜到资金面相对安全的国企央企和相对优质的民营房企。大多房企在西安都有项目在售/待售,资金的入场,为这些项目和买房人提供了一道“护身符”。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