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一周楼市:17盘获证13盘登记 地铁四期马上启动报批!

2022-12-02 15:21作者:西安房天下

》》一周回顾

【西安房天下讯】西安楼市一周大事件播报,本周五如约而至!记录楼市热点、备案价公示、开盘、供应情况,也记录城市建设变迁,房小妹带来一周楼市大事件,助力大家2022年安家置业!

一周楼市:17盘获证13盘登记 地铁四期马上启动报批!

回顾本周,西安地铁四期马上启动报批,12月底前出炉,超级期待、西安这里新增两所规划学校,被纳入高新一小和高新一中名校+体系、浦发银行与16家房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拟合计提供意向性融资总额5300亿。

楼市供应方面:临近年末,西安楼市预售证发放、意向登记等均积极放量,本周17盘1680套房源获证,13盘上线登记平台,2052套房源等待入市,同时5盘开盘,3盘“流摇”,5盘公示备案价格,本周还有很多土拍、城建配套迎来最新进展,快跟着房小妹一起看看吧。

【备案价】5盘451套毛坯房源公示价格

本周共计5盘公示价格,分别为:招商华宇长安玺、辰宇世纪城、万科东望、龙湖星河学樘府、朱雀渼陂熙园,共451套房源,全部为毛坯交付。

【备案价】5盘451套毛坯房源公示价格

在本次公示中,辰宇世纪城加推1栋高层,均价仅约1.38万/㎡,最低首付低至40万左右,同时生活便利,适宜刚需家庭。招商、万科则各自加推了新一批中/大面积改善房源,总价较高,居住舒适度较好。

【预售证】17盘1680套房源获证(11.25-12.1)

临近年末,西安楼市供应上量。

【预售证】17盘1680套房源获证(11.25-12.1)

【登记】13盘扎堆登记 2052套房源等待入市

据统计,11月28日-截止发稿,西安市住建局官网登记平台共有13盘上线,共计2052套房源,优质改善楼盘供应量十足,9个2万+楼盘集中上线登记,对于近期想要改善置业的朋友而言,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参考选择入手时机。从区域来看:高新区、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曲江大明宫、航天基地这些热门板块区域均有供应,这也有利于购房者选择。

【登记】13盘扎堆登记 2052套房源等待入市

【开盘】5盘开盘入市 3盘“流摇”

【开盘】5盘开盘入市 3盘“流摇”

【学校】这2所学校被纳入高新一小和高新一中名校+体系

据此前网络流出的CID规划平面图上,在未来之瞳西侧标注出了两块红色区域的教育用地。有消息称,这两所规划学校,将如高新区第三十一小学和高新区第十一初级中学一样,被纳入高新一小和高新一中的名校+体系之中,计划在2023年建设。这两所学校自建设伊始,就将被倾注高新区最为优质的教育资源,从校长、教师到学校规模,都由高新一小、一中主导。可谓是,天生自带“名校基因”,建成即名校。这两所高新一小、高新一中的名校+系列学校,据了解,最快将于2024年9月正式开学投入使用。

【学校】这2所学校被纳入高新一小和高新一中名校+体系

【热点土拍】“仁村生活圈”将推最后一宗优质住宅用地

丝路科学城中央创新区作为目前热度最高的区域,自然也吸引到了众多优质房企争先布局。以西太路为轴,仁村地铁站为核心的板块称为“仁村生活圈”。近日,西安市土地招拍挂市场推出1宗127.347亩优质住宅用地。位于高新区兴隆街道纬二十六路以北、纬二十二路以南、经二十路以西。属于“仁村生活圈”的一部分(东临高新区第三十一小学、南靠未来广场商务办公区)。

【宗地 GX3-18-16:离学校、公园近,占地127.347亩】

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R2),容积率≤2.8,建筑密度≤20%,绿地率≥35%,建筑限高80米。将预留建设9班制幼儿园、小型超市等。

一周楼市:17盘获证13盘登记 地铁四期马上启动报批!

【西咸土拍】西咸新区集中成交13宗共992亩开发用地

11月30日,西咸新区挂牌成交13宗共991.704亩开发用地,成交总价款89.73亿元。其中沣东新城4宗共470.923亩商住用地、3宗共132.955亩商服用地,秦汉新城3宗共194.661亩住宅用地、1宗15.758亩商服用地,空港新城2宗共177.407亩商住用地(拆迁安置)。

【城建-地铁】

临近年底,备受关注的西安地铁四期也即将迎来大动作,预计在下个月底之前公示。

最新消息,2024年地铁三期将全部建成,土建基本全部完成,剩余轨道、装修和设备等工程。所以保守估计,西安地铁四期年底前编制完成上报,2023年批复的可能性非常大。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国家现在严控地铁建设,西安地铁四期会不会面临被砍,还需等待真正批复才能知道。

网传图片:

一周楼市:17盘获证13盘登记 地铁四期马上启动报批!

【聚焦】浦发银行与16家房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2月1日,浦发银行(600000)分别与万科、碧桂园、龙湖集团、绿城中国、美的置业、仁恒置地、大华集团、保利发展、中海发展、华润置地、招商蛇口(001979)、中国金茂、大悦城(000031)、华发股份(600325)、越秀地产及建发地产共16家房地产企业签订“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拟合计提供意向性融资总额5300亿元。

浦发银行表示,根据合作协议,该行将充分发挥集团内多渠道、多平台的资源优势,为房地产企业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重点围绕房地产开发贷款、住房按揭、并购贷款、债券承销与投资、预售资金监管保函、经营性物业贷款及租赁住房贷款等业务领域,满足房企合理融资需求。

西安一周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