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揭秘西安五大名校的真实情况 你要了解的都在这里!

2020-09-14 10:42作者:房天下

关于西安五大名校 你知道多少?

说起西安的五大名校,你知道都有哪些吗?它们分别是西工大附中、陕师大附中、西安交大附中、西高高新第一中学、西安铁一中,近几年,西安衍生出了很多名校的附属学校,你分清楚了吗?

揭秘西安五大名校的真实情况 你要了解的都在这里!

铁一系学校: 铁一中、铁一滨河

1、铁一中学校

铁一中学校是西安家喻户晓的名校,可以说是西安教育的领军名校。

西安铁一中,“五大名校”之一,创建于1929年,迄今已有八十余年历史,1993年成为陕西省重点中学,2009年晋升陕西省首批示范中学。据说多年,高考连续十年应届毕业生本科上线率100%,一本录取率保持在95%以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人数连续十年居陕西省前三位。

2018年中国名校长论坛推出的“中国百强中学榜”中,西安市铁一中学排在陕西省第4位,全国第68位。

2、铁一滨河学校:

铁一滨河学校是铁一中的一所直属分校、是铁一集团的管理模式,师资也是从铁一调拨过去的,包括它的教学模式、试卷和铁一是完全一样的,所以这两年滨河的发展势头是非常迅速的,中高考的成绩也很出色。

铁一滨河学校目前是已经有小学生在读,它的新初一是今年9月份招生,铁一湖滨和滨河是同样的管理模式,都是同属铁一集团去管理,它的师资、教学模式、管理方式和铁一是同步的。

西安铁一中湖滨学校是一所全日制民办学校。地处长安区常宁新区,毗邻大学城,占地160余亩。涵盖小学、初中、高中,由西安铁一中教育集团统一管理。

2020年招收初一年级学生,招生计划360人,其中直升129人。计划2021年招收高一年级学生,师资方面:执行校长、各处室主任、各学科骨干教师,均来自铁一教育集团,人员比例达70%。

高新系学校:

高新一中、高新唐南、

高新一中东校区、高新一中沣东中学、

高新一中西咸第一学校

1、高新一中

高新一中也是稳居西安市名校前三名的,西安高新一中是一所民办高中,近几年,西安高新一中高考成绩连年攀升,可以说名校升学率也是一直处于西安各大学校前列!

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创建于1995年,校本部位于高新路与科技路交汇十字,占地50亩。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他的前身西安高新第一中学是由高新区几家企业投资兴办的一所民办完全中学。2009年9月初、高中分离,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成为具有独立法人的民办初中。

2、高新一中东校区

高新一中东校区相当于是高新一中的直属分校,学校的领导班子都是高新一中直接派任的,主课老师都是原来高新一中的老师来带课,高新一中原来的校长是兼任东校区的校长,东校区的教学、考试、班型设置几乎是和本部没有区别的。是2017年开始招生,今年才会有第一届的中考毕业生。

3、高新一中沣东中学

高新一中沣东中学是高新一中区外管理的第一所中学,教学管理、师资、人员管理上都进行了一个大力的支持,沣东第一年开始招生的分数线定的是660左右,高新一中也对沣东的招生做了很大一部分引流,但实际的录取分数线只有610多,所以第一批的生源质量不是特别拔尖,虽然沣东挂的是高新一中的名,实际上是两所独立运营的学校。

西工大系学校: 西工大附中

西工大系其实还包括西工大启迪,但启迪是属于咸阳管辖,西工大启迪在西安是有独立招生的。

1、西工大附中

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西工大附中)创建于1971年,1985年成为首批陕西省重点中学,2009年4月14日成为首批“陕西省示范高中”,坐落在陕西省西安市南郊,占地34000多平方米。

西工大附中的初中教育质量一直在西安市名列前茅,2013年,西工大附中书写了一次高考传奇,共有104名同学被清华北大录取(2013年清北在陕西共招生241人)。

2、西工大附中分校

西工大附中分校属于“校中校”,与西工大附中本部报考代码不同,分校为省级标准化高中,学生与本部学生学籍不同,分数线较本部低,但是两个学校的学生是在一起上课的,师资相同。

师大系学校

师大附中、师大锦园

师大万科、师大万科城

1、陕师大附中

陕师大附中特殊之处在于初中部有两个,一个公办叫师大附中、一个民办叫师大附中分校,和其他四所学校相比师大附中每年招生人数较少,师大附中更偏重于文科,其他四所则偏理科,学校的文学氛围很好。

其余的像师大锦园、师大万科、师大凤凰城都是师大和楼盘进行的合作,和师大的关系其实不大,相对来说好一点的就是师大万科,因为它的领导层都是师大附中的年级主任去担任,包括它的校长也是师大附中之前的副校长。

交大系学校:

交大附中、交大航天、

交大阳光、交大二附中南校区

1、西安交大附中

西安交大附中的特色是注重孩子的素质教育,学校会举办很多的讲座,邀请一些知名的人士或各个领域的专家去给孩子和家长去上一些心理的课程,更注重的是孩子的综合素质的发展,而并不是一味的强调学习。

作业相对其他几个学校来说少一些,课业也没有其他三所学校紧张,但也不是说学校管的不严,只是相对来说氛围轻松一点。

2、交大航天附中

交大航天附中是交大附中的直属学校,全部委托交大附中来管理,一些重量级的教师、领导班子、骨干教师都是调拨给了航天带课,17年开始招生,航天的硬件设施、教学设施、校园环境很好。航天平时的一些测试、教学模式其实和交大是没有大的差别的。

3、交大阳光学校

交大阳光学校也是之前有交大的扶持,15、16年以后交大开始将生源、师资等进行回撤,之后交大阳光的生源、教学质量等开始下降。

4、交大二附中南校区

交大二附中南校区和交大附中的关系不是特别紧密,和交大阳光的情况类似,与交大附中关系都是委托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全面管理。

文章内容来源:地产西安

周边有好学校的楼盘推荐

周边学校: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浐灞第七小学

周边学校:铁一中陆港小学、铁一中陆港初级中学

周边学校:铁五第二小学

周边学校:高新第十小学 西安市第52中学

周边学校:廖家滩国际学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