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20下半年开工项目35竣工45个!这两个区域将受益

2020-07-03 11:05作者:房天下

小心“昆明池”和“高陵”两大板块

时间进入2020年的下半年,好消息也随之而来。7月1日,西安市市委、市政府举行重点项目的集中签约、开工竣工仪式。

此次活动集中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450亿元;开工项目35个,总投资500.69亿元;竣工项目45个,总投资460.49亿元。

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已经全部竣工

竣工的项目中,顺利交付使用的奥体中心体育馆和游泳跳水馆较为值得关注,随着2021年全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体育馆和跳水馆的竣工标志着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已经全部竣工交付,2020年全运会的主场馆也宣告全面建成。

2020下半年开工项目35竣工45个!这两个区域将受益

而在新开工的35个项目中,更值得关注的是和我们未来生活关系重大的两个大工程,分别是斗门水库建设工程和地铁10号线一期项目。

斗门水库工程正式开工

首先需要关注的是斗门水库工程的正式开工,年初项目指挥部的开工虽然没有说明具体的工程动工时间,但社会各界都对该项目抱有很大的期待。

毕竟作为惠及百姓的重大水利工程、生态工程、民生工程、文化工程,斗门水库工程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各界关注的对象。

斗门水库工程示意图:

2020下半年开工项目35竣工45个!这两个区域将受益

早前发布的招标公告显示,斗门水库的工期将持续36个月,7月开始全面施工,意味着2023年规划湖面总面积10.4平方公里的平原水库——斗门水库将建成开放。

斗门水库规划在今年有了进一步的更新:

总库容增加

总库容从4600万m³增加至5052万m³,总库容增加452 万m³;

南池引汉济渭生态水库容调整增大

平均水深由6.85米增加至水深8.52米,库容由2400万m³调整为2897万m³;

南池南侧增设自然生态屏障

为西安西郊和西咸新区供水的同时保护南池饮用水水源,确保饮用水区域的洁净度。

北池沣河蓄泄洪水域库容减小

平均水深由3.2米减少至3.08米,库容由2200万m³调整为库容2155万m³。

南池和北池的库容有所调整,主要出于大西安近年来引进人才的考虑,为保证居民用水资源充足,南池库容增大,保证了更多饮用水资源的储备。

不可否认,斗门水库工程的全面开工,项目所在昆明池片区的价值也或将随着斗门水库的建设而提升,毕竟该片区主要依附昆明池的发展而发展。

西安地铁10号线动工 高陵迎来发展机遇

今年6月初,西安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刚刚获得陕西省发改委批复,仅一个月就开工,这也预示着距离大西安地铁时代实现的脚步更近了。

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南起杨家庄站,北至水景公园站,线路全长约34.2公里,共设车站17座(含1座预留站)。

西安地铁10号线线路图:

2020下半年开工项目35竣工45个!这两个区域将受益

不同于目前已经开通和即将开通的线路,西安地铁10号线将通到高陵,成为连接高陵和西安主城区重要的交通路网,随着未来地铁的通车,高陵这个长年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又经常被边缘化的区域,终于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这两大重点民生项目开工,对于整个大西安的发展和昆明池、高陵片区的区域发展都起到了强烈的助推作用。

后期斗门水库项目建成后,昆明池板块的宜居价值也将全面兑现,目前项目周边的这些住宅也更值得购房者们提前入手。毕竟当周边配套全部建起的时候,住宅的价格也将随着价值攀升。

昆明池之外,高陵片区虽然目前来看实力不显,但近两年也吸引了一波又一波品牌房企的进驻,恒大地产、中南置地、当代置业、合创盛辉等已进入并有项目呈现。

融创中国、金辉地产、红星置业包括西安万科等也正或准备进入。品牌房企的进入首先是看到了区域的价值和潜力,同时提高了区域对置业人群的聚合度和吸引力。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