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地铁5号线二期全线“电通”最新进展抢先看!

2020-05-20 10:58作者:房天下

西安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实现全线“电通”

近日,随着王寺站最后一组,35KV开关柜带电成功,作为连接西安主城区与西咸新区的骨干地铁线路,西安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实现全线“电通”,为下一步综合联调和电客车调试奠定了坚实基础,确保地铁5号线二期年底通车运行。

工程:西安地铁5号线二期

起止:西起交大创新港,东至阿房宫南

长度:19.868km

设站:共设13座车站(8座高架车站,5座地下车站),1座停车场

总投资:95.11亿元

开工日期:2017年2月

开通日期:计划2020年与一期工程同期开通试运营

工程:西安地铁5号线二期

西安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车站及停车场站名表:

地铁5号线二期全线“电通”最新进展抢先看!
地铁5号线二期全线“电通”最新进展抢先看!

西安地铁5号线(Xi’an Metro Line 5)是中国陕西省西安市一条正在建设的地铁线路,于2016年1月13日开工建设一期工程, 于2017年2月18日开工建设二期工程,预计于2020年底开通运营一、二期工程, 标志色为黄绿。

地铁5号线二期全线“电通”最新进展抢先看!

西安地铁5号线呈东西走向,西起西咸新区创新港站,途经秦都区、未央区、莲湖区、碑林区、雁塔区,东至灞桥区西安东站。

截至2020年4月,西安地铁5号线全长45.37千米,共设34座站点,其中地下线27.24千米,高架线18.13千米。其中地下站25座、高架站9座。(其中西安东站、雁鸣湖、月登阁三座车站初期暂缓开通),列车采用6节编组B型列车。

好房推荐

综述

轨道交通建设事关新区长远发展和百姓切身利益,对完善城市功能、方便市民出行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