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20年西安地铁再开3列 重磅!往后4年每年都有新地铁

2020-04-02 10:16作者:房天下

地铁5号线、6号线一期、9号线 年底开通

2020年 西安地铁将再开3列

【西安房天下讯】地铁终究是城市重量级配套,不可多得,每一条地铁线规划背后,都是政府的一整套区域开发策略,地铁1、2、3、4号线如此,其他路线也是如此。2020年,西安地铁将再开3列:5号线、6号线一期、9号线,往后4年内,我们大西安每年都有新地铁,一起期待吧。

2020年 西安地铁将再开3列

重磅!2021-2024年 西安每年都有新地铁!

重磅!2021-2024年 西安每年都有新地铁!

地铁五号线

5号线一期工程西起阿房宫南站,东至西安东站,全长25.36公里,共设车站21座(其中20座地下车站,1座高架车站)。

地铁5号线二期全线13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高架区间已完成施工总量的95%,地下区间已完成施工总量的87%,铺轨施工正在有序推进。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2020年西安地铁再开3列 重磅!往后4年每年都有新地铁

地铁六号线

西安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南起西安南站,北至西北工业大学站,线路长约20.1公里,共设车站15座,均为地下站。该线路起于规划国铁西安南站,向北沿西太路、亚迪路、锦业路、唐延路、高新路敷设,在科技路站与3号线换乘后,止于西北工业大学站并与5号线换乘。受国铁西安南站建设影响,先期计划开通西安国际医学中心站至西北工业大学站。

地铁六号线

地铁九号线(临潼线)

西安地铁9号线(临潼线)西起纺织城站,东至秦陵西,全长25.2公里,共设15座车站:

15座车站和一个车辆段分别为纺织城、香王、灞柳二路、田王、洪庆、紫霞三路、凤凰池、鹦鹉寺公园、芷阳广场、西工程大·西科大(临潼校区)、西花园、华清池、东三岔、银桥大道、秦陵西以及香王车辆段。

地铁九号线(临潼线)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