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四海为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还能涨多久?西安同比再领全国第一,连涨13个月!

四海为家2024-04-16 21:23:36来自北京市

一月一度官方70城数据&市场数据出炉。

从数据来看,全国市场行情依然冷淡,经历春节假期后需求回暖和政策放松&金三市场节点下,有部分城市出现小幅起色,但不少城市依然保持着“低热度趋势”,打折卖房促销售仍然是不少城市主流。

趋势上,受市场大环境房企发展市场预期心理消费意愿不强以及楼市转型发展等一系列问题下,恢复效果虽有一定起色,但效果实属缓慢。

来看具体数据。

下降、下跌、趋冷
依然是全国楼市行情主流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3月全国房地产市场基本情况数据来看:

1-3月,全国住宅投资16585亿元,下降10.5%

1-3月,全国住宅新开工面积12534万平方米,下降28.7%

1-3月,全国住宅销售面积下降23.4%,销售额下降30.7%

3月,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92.07。景气指数保持持续下滑,并连续跌进较低景气水平。

数据呈现上,连续下降、下跌的市场环境持续,从数据体现来看无论是投资、开工、销售还是信心指数都依然保持下降趋势。

但,需要注意,降幅出现小幅缩窄,从今年以来,一二线城市积极出台利好政策下,结合年后需求回暖,让市场出现小幅度回暖,由个位数城市回升至11个城市涨幅。例如上海,在新政利好以及改善层需求增量的背景下,在本月环比涨幅0.5%,位居全国第一。

预计后续随着多城利好政策的释放效应体现,4月市场将有望企稳!尤其是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后续随着这类城市的市场回暖,传递效应下,预期也有望进一步回升。

连续13月上涨
再获同比涨幅第一

回到城市,西安又双叒叕一次抢了风头。

新房方面,根据70城数据显示,西安3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位居70城第2,仅次于上海。

这也是在2023年2月环比持平后,连续13个月出现稳定涨幅。

从市场来看,3月再次出现涨幅的原因,主要在于部分高端改善产品入市,稳定价格端。分面积段,90㎡以下、90-144㎡&144㎡以上面积段价格分别上涨0.5%、0.3%、0.5%,呈现两端涨幅大、中间涨幅缓态势

环比受新房、价格、定价等因素影响,这一点我们就不过多赘述。更需要关注的是在同比涨幅变化上,西安已经连续5个月进入4-5%的涨幅区间。

这意味着,从2023年11月起,西安新房价格相较于上一年同期价格有了更为明显的波动。反映在数据上,从2022年10月-2023年8月,西安同比价格保持稳定在1.2-2.2%区间,价格涨幅保持稳定。但在2023年9月开始同比出现明显翘头,进入2.5-2.7%区间,紧接着从2023年11月至今已经进入4.1-4.8%的同比变化区间这样的一个明显的价格涨幅变化,需要购房者注意。

一方面,能够稳定持续涨幅,说明了西安市场的需求程度依然保持正向发展趋势,另一方面,伴随着部分热点区域价值上升、拿地价格上升(特别是地价不限价)以及产品品质和档次的提升,预计后续同比价格将保持持续稳定增幅。

我们也统计了近5年西安新房同比年涨幅变化,从2019年-2023年来看,保持最稳定的还是在2022年,从今年数据来看,如果持续保持这样一个同比涨幅,大概率将会在4.7-5%区间。

而回到二手房方面,市场持续保持下滑。相较于新房市场,西安逆势火热,二手房市场各城市保持一致,70城二手房中有69城保持下跌。

西安也并不例外,3月环比下跌0.3%,持续在内卷过程。

但相较于前几月市场,3月西安二手房环比跌幅出现收窄。出现收窄的原因,很可能在于近两个月需求增长,让价格出现稳定。

同时,在近期我们置业二手房的过程中也发现,二手房持续降幅让不少房东朋友出现抵触心理,除了部分着急退场的投资客或急需变现的房东外,也有部分房东开始固守价格,不愿降价或只愿“小刀”。

再加上后续即将进入的学区划分阶段,部分优质学区二手房价格可能会出现保持稳定对于想要置业这些区域的家长朋友们不妨早些关注,遇到合适的及时出手

并非强学区置业的朋友们,不妨多看多淘,多跑跑中介门店,争取淘到性价比非常不错的笋盘为优。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