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色建筑与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召开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24 11:41

[摘要] 9月22日下午,由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发起,并与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西安建工集团建构实业共同主办的“绿色建筑与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西北建筑设计院举行。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委员、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中国建筑西北设计院院长熊中元,西安建工集团建构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申红军等出席本

9月22日下午,由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发起,并与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西安建工集团建构实业共同主办的“绿色建筑与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西北建筑设计院举行。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委员、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中国建筑西北设计院院长熊中元,西安建工集团建构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申红军等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所谓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大限度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提供健康适用、高效使用,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现阶段,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高速发展期,来自人口、资源、环境等方面的压力日趋凸显。发展绿色建筑,建设绿色生态城市,在房地产开发建设中大力推广绿色住宅工业化建设,不仅是转变我国建筑业和房地产开发建设方式以及城乡建设模式的迫切需要,更是直接关系城乡环境治理、减轻城市雾霾、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国家长远发展的重大课题。对此,国务院办公厅、陕西省政府办公厅曾分别于2013年1月和7月颁布了《绿色建筑行动方案》、《陕西省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但是,时至目前,有关绿色建筑的思想认识、政策落地、技术支持和产业发展方面仍然存在诸多亟待破解的突出问题,严重地影响着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了切实推动国家绿色建筑产业政策的贯彻落实,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西安建工集团建构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将于10月22日在西安曲江宾馆联合主办“绿色建筑与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论坛将汇聚国内国际知名建筑规划设计单位,房地产行业的权威专业人士,以及数百家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施工单位和科研单位,深度分享高端、专业、前沿的设计理念;权威剖析国家绿色建筑产业发展现状,共商“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经济发展战略和城市运营大计。论坛将通过具战略意义的行业发展引导、高规格的建筑设计专题研讨、具影响力的全方位信息释放,集贤聚智、精准把脉、科学施策,竭力倡导“节能•省地•绿色•环保”的绿色标准,积极引领中国房地产与建筑行业发展新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