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8月西安土地市场供应成交双降 "寒流"是否到来?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06 10:12

[摘要] 进入8月份以来,西安土地市场寒气逼人。月初,西安土地市场“冷”字当头:8月首周土地零挂牌;月初连续两周时间土地零成交。西安土地市场以这样的开场白亮相着实令人唏嘘不已。而在整个8月份,西安土地交易行情又是如何呢?

进入8月份以来,西安土地市场寒气逼人。月初,西安土地市场“冷”字当头:8月首周土地零挂牌;月初连续两周时间土地零成交。西安土地市场以这样的开场白亮相着实令人唏嘘不已。而在整个8月份,西安土地交易行情又是如何呢?

8月份西安土地市场成绩单

 

2015年8月份,西安共计挂牌出让土地20宗,总面积约426.85亩。其中,居住用地5宗,商住综合用地10宗,商业用地5宗。而在具体成交数据上,居住、商住综合及商业用地分别成交209.51亩、95.08亩、71.01亩。从上图可以看出,8月份西安居住用地占总成交面积的55.78%;而商业用地成交占比小,只有18.91%。​

 

根据土地成交区域分析图可以看出,8月份西安土地成交很不均匀,主要集中在临潼区、经开区和浐灞等区域。其中,临潼区的土地成交数据领跑全城,共计成交220.24亩,远远拉开了第二名经开区84.35亩的成绩。从整体来看,房企8月份在临潼、经开等区域拿地欲望有所增强。​

西安土地交易市场或遭“寒流”

 

显而易见,8月份西安土地市场供应趋冷。相较于7月份西安土地市场供应面积,居住用地和商业用地供应面积跌幅均突破六成。纵观8月份西安土地市场,共计挂牌出让20宗土地,7宗成交,另外有3宗土地惨遭流挂。

经过房天下计算发现,8月份西安市居住用地和商业用地供应面积跌幅均突破六成。究其原因,出现这种状况与西安楼市库存过大不无关系。据悉,6月末,西安商品房待售面积174.78万平,比去年同期增加41.19万平。2010-2014年,待售面积年均增长40.4%,2014年是2010年的5.5倍,规模为五年高。按上年商品房现房月均销量计算,当前商品房待售面积消化期为20个月以上。

由此而知,西安楼市库存居高不下,这是导致土地市场趋冷的一大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