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安新房连续四个月双降 房价环比降0.3%同比降6.6%

三秦都市报   2015-05-20 07:52

[摘要]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市场关于房价的讨论此起彼伏。4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出现上涨,高涨幅分别为1.8%和2.4%。相比之下,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6.6%。这已是今年以来连续4个月保持“双降”。

北上广深房价全线“飘红”,西安房价是否会“跟风”?一线城市房价都这样“任性”,估计今年下半年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不会善罢甘休……国家统计局发布的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市场关于房价的讨论此起彼伏。4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出现上涨,高涨幅分别为1.8%和2.4%。相比之下,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6.6%。这已是今年以来连续4个月保持“双降”。

新建房连续上演“双降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48个城市房价下降,上涨的城市有18个,4城市持平。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首月,西安新建商品房价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4.8%。2月份、3月份西安新建商品房价格“双降”态势未变。从新发布的数据看,4月份,西安新建商品房价环比下降了0.3%,同比下降6.6%。与3月份相比,降幅显然呈现出扩大之势。按照户型分类,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6.5%;90-144平方米户型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5.8%;144平方米及以上户型环比降0.4%,同比下降8.5%。不难看出,房屋面积越大,下降幅度越多,折射出楼市主力户型以中小户型为吃香。

二手房降幅超新房价降幅

从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来看,4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的有34个,而上涨的城市有28个,8城持平。与去年同期相比,69个城市二手房价走低,上涨的仅仅有1个城市。

对于西安而言,二手房价比新建商品房价格降幅更大,4月份,西安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8.0%;分户型看,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7.9%;90-144平方米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8.0%;144平方米以上户型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8.1%。

降息或开启楼市“红五月”

业内人士认为,楼市政策拐点的效果逐渐体现,随着一些重点城市新盘价格出现的上涨势头,5月楼市回暖已显而易见,二手房跳价现象也将增多。相比之下,供过于求的二三线城市受新政的提振作用将较为有限,成交量难见明显起色,库存压力也使卖房不敢轻易大幅降价。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楼市“红五月”可以说已经明确,5月份的市场肯定将好于4月份,一二线城市已经出现量价齐涨的趋势。而在央行5月10日降息后,整体市场有望继续升温,预计二季度——三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将逐渐从低迷中走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