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商放缓供应减少拿地:面粉价逼面包

新华网  2015-04-10 09:43

[摘要] 与今年政策面持续从严从紧、多地楼市成交大幅萎缩不同的是,房地产公司三季报显示,地产大鳄们普遍赚得盆满钵满,似乎未受调控制约。它们究竟有何生存术,能在各种政策环境下旱涝保收?对楼市调控有何影响?新华社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与今年政策面持续从严从紧、多地楼市成交大幅萎缩不同的是,房地产公司三季报显示,地产大鳄们普遍赚得盆满钵满,似乎未受调控制约。它们究竟有何生存术,能在各种政策环境下旱涝保收?对楼市调控有何影响?新华社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房企业绩两极分化加剧

万科公布,前9个月万科销售面积841.2万平方米,销售额970.8亿元,同比均增长35%以上。业内预计,前10个月万科的销售额有望突破1000亿元。保利地产的日子同样过得不错,前9个月销售额为572.75亿元,同比大增38%。

从现金流来看,截至三季度末,万科手中控制的货币资金高达339亿元,比调控严厉的2008年三季度末多出140亿元;保利地产拥有货币资金220亿元,比年初增加近30亿元;招商地产[简介 新动态]、金地集团的货币现金均比年初增加了20%以上。另外,中海、龙湖等大房企的现金流也比较充裕。

这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销售大势密切相关。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前9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712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9%,销售额为39312亿元,同比增长23.2%。

但这并不是全部。中小房企就没那么幸运了,一些企业的资金链捉襟见肘,另外一些企业正在悄无声息地消失。一些项目用围挡遮住、或者依然在施工,其实它们换了主人。

据北京中原地产统计分析,今年前10个月,楼市股权变动频繁,成规模的股权交易数量累计达到93宗,总交易额达到300.8亿元,远超2010年全年84宗165.25亿元的交易规模,房地产业呈现出强者越强、弱者越弱的并购态势。保利地产日前发布公告称,欲收购夺得北京地王海淀东升乡地块的世博宏业。

不过,即便是“万保招金”等大房企,其存货等指标也显示出企业遇到不小压力,甚至近年来比较激进的一些大房企如绿城则陷入了持续的破产传闻中,逼得绿城董事长宋卫平11月1日深夜写下千字文予以否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