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部委今出台楼市新政 潘石屹表示很吃惊

中财网  2015-03-27 16:57

[摘要] 3月27日消息,两部委今日出台楼市新政,对于其中的一处新提法:未开发房地产用地可转型利用。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在接受新浪财经独家采访时表示“很吃惊”。

3月27日消息,两部委今日出台楼市新政,对于其中的一处新提法:未开发房地产用地可转型利用。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在接受新浪财经采访时表示“很吃惊”。

他认为,这些楼市新政主要还是为了刺激经济,包括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次提到了鼓励居民自用住房购买需求的刺激。而种新提法让他感到“吃惊”:“因为建设规划、用地性质涉及到法律问题,操作起来可能会有些困难。10年时间从来没有这提法,过去都是要控制了、打压了、调控了,限制规模了,每次两会之后都会出个国八条、国六条、国四条,这次政府不是特别一样。”被问及如何应对时,他回应“学习吧”。

特别的是,他今日现身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不是以演讲嘉宾的身份走到台前,而是变身观众低调参加由杨澜主持的这场“雾霾与健康”分论坛。

他所代表房地产行业,却出现在雾霾的场合,这两种碰撞让大家对其来此的目的表示好奇。“我来这个会,因为这个对房地产重要,雾霾对我们的健康影响很严重,尤其对我们的肺,重要的就是能源消耗。”

他表示,大家对钢厂、汽车影响雾霾提得比较多,实际上建筑的能源消耗比其他高很多,社会上超过1/3的能源消耗来自建筑,在建筑行业把能源消耗降低下来,对降低PM2.5更重要。

潘石屹介绍,他们目前已经联合法国专家研发降低能耗的科技,“现在能源消耗一平方米可以降低55.7度电,这大概是美国1/4的水平,日本1/3的水平,我们提供一个平台向全社会推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