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定向降准效果突出参与机构达标率超75%

第一财经日报  2015-03-26 10:28

[摘要] 3月25日,央行研究局局长陆磊表示,关于两次定向降准怎么评估?主要看几项指标,即涉农贷款、农户贷款、农村地区贷款,包括支小贷款。而据以上指标考核,央行研究局副局长纪敏则称,定向降准的效果还是比较突出的。

效果考核指标有哪些?

陆磊表示,不同于财政,任何金融政策基本都是间接的,这是金融改革的基本方向。无论是支农再贷款,还是再贴现,还有两次定向降准,这些都必须终通过金融机构的正向激励来进行操作。

“为了达到正向激励目标,还需要相当多的配套措施,考核办法也是其中之一。这也是符合国际规范的,在美国称为社区再投资法,央行和银监会公共设置了一个考核办法,所谓考核就是正向激励,希望做到什么,当然还有两个‘不低于’,考核要达标。”陆磊称。

2010年,央行与银监会曾共同制定了《关于鼓励县城法人金融机构将新增存款一定比例用于当地贷款的考核办法(试行)》(银发[2010]262号文)。

“考核定向降准的效果终要看获得定向降准的机构,对支农、支小贷款等符合政策导向的贷款是否增加,或占比有所上升,或增速高于一般贷款。”纪敏表示,定向降准的县域农商行、农合行,主要是其涉农贷款增速高于银行平均贷款增速,也高于其全部涉农贷款的增速,它的贷款90%甚至95%以上,都是涉农贷款,“从这个角度来讲,定向降准的效果还是比较突出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