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出现八五折首套房贷利率 申请优惠至少需硕士学历

西安晚报  2015-03-18 09:42

[摘要] 距离2月28日央行宣布降息已经过去半个多月,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关心的是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能否跟上降息的步伐。昨日,记者咨询西安多家银行了解到,除了西安银行对优质客户采取八五折优惠,汇丰银行房贷利率九五折外,大多数银行房贷利率依旧维持基准。

距离2月28日央行宣布降息已经过去半个多月,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关心的是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能否跟上降息的步伐。昨日,记者咨询西安多家银行了解到,除了西安银行对优质客户采取八五折优惠,汇丰银行房贷利率九五折外,大多数银行房贷利率依旧维持基准。

昨日,记者从西安多家银行了解到,基准利率依旧是房贷市场主旋律。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等大多数银行5年以上首套房贷利率大都执行的5.9%的基准利率。

外资行中,汇丰银行依旧维持此前一直执行的优惠折扣。“我们在执行新贷款利率,首套房贷可以打九五折。”汇丰银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房贷政策没有因降息而产生波动,该行房贷政策依旧宽松。

除了汇丰外,西安银行近期针对一些优质客户低可以享受八五折的优惠利率,而折算成5年以上贷款利率则是5.015%。这对于急于购置房产刚需族来说,是比较诱人的房贷利率。

西安银行个贷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只有客户参与填写评分表,符合该行要求才能享受低八五折利率优惠。评分表各项内容具体涉及到:单位性质、职务、家庭资产、其他资产、教育程度、征信记录等多个调查项。其中,要想申请到八五折优惠利率,要求客户至少是硕士及以上学历。

贷款利率折扣有条件的优惠出现的同时,春节后签约的购房者已经出现排队等贷款的情况。记者采访西安多家银行了解到,春节后西安楼市成交量回暖,再加上降息刺激,近这几周新房、二手房成交有所增加。目前,如果申请人资料齐全,大多数商业银行审批时间大概要1个月以上,慢的可能需要2个月以上,放款速度比年初要慢些。

二套房利率方面,西安20余家银行中,除1家银行停贷以外,其他银行二套房利率均为基准上浮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