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房价短期内将惯性下行

西安日报  2015-01-19 09:18

[摘要] 前三季度,西安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同比涨幅逐月收窄,9月份,我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结束了25个月的上涨态势,下降0.2个百分点。昨日,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下滑,预计销售价格在短时期内还将保持一定的惯性下行。

前三季度,西安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同比涨幅逐月收窄,9月份,我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结束了25个月的上涨态势,下降0.2个百分点。昨日,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下滑,预计销售价格在短时期内还将保持一定的惯性下行。

新建住宅售价结束两年上涨态势

2014年前三季度,西安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同比涨幅逐月收窄,至9月份,同比指数结束了自2012年8月连续25个月的上涨态势,下降0.2个百分点,环比则下降了0.9个百分点。从环比看,西安新建住宅销售价格自5月份形成拐点后未有上涨。1月(0.4%)为全年至今高涨幅,2-4月均为0.3%,5-9月调整中下跌,各月指数分别为99.8%、100%、99.4%、98.8%、99.1%。

1-9月,在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累计同比均上涨,西安(105.6)涨幅居第五位,涨幅位居前三的城市分别是厦门(110.5)、广州(109.2)和深圳(108.9)。

销售面积2012年以来首次负增长

受政策趋紧、企业资金流转放缓及营销促销等多重因素的影响,销售市场供应充足,成交面积下滑。据网签数据调查显示,西安可供销售商品房套数基本保持逐月递增态势,增幅在1至3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各月分别是17.53万套、17.4万套、17.69万套、17.9万套、18.06万套、18.23万套、18.89万套、19.52万套、19.5万套。

1-9月西安新建住宅网签成交量稳定,网签住宅成交面积73.3749万平方米,成交套数8.5万套,同比分别略降1.34%和1.98%。据西安市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159.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6%,为2012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035.4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2%;住宅中,90平方米及以下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下降7.7%;144平方米以上和别墅、高档公寓销售面积分别增长10.8%和27.8%。

二手住宅交易市场平稳趋淡

受新建住宅价格以及市场供求关系、卖方价格心理预期等因素影响,各月呈现负增长态势。调查数据显示,1-9月西安二手住宅累计销售面积123.2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8.33%,累计销售总价70.67亿元,同比减少19.23%。

1-9月,西安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4%,较上半年累计涨幅收窄1.3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累计涨幅收窄0.8个百分点。从环比看,除3月持平外,其余各月均下跌,1月和2月(-0.2%)并列跌幅小,8月(-1.2%)跌幅大。

1-9月,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14涨1降,涨幅居前三的城市分别为深圳(110.1)、广州(107.7)和厦门(106.2),西安(101.4)列第十位。

房价短期还将下行但降幅有限

前三季度,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反弹房地产企业开发信心略有增强,统计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建设进度和支撑要素等方面较上半年均有提高。建设进度方面,1-9月,西安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的增速分别比上半年提高3.8、2.3和9.7个百分点;支撑要素方面,本年企业实际到位资金和竣工面积分别比上半年提高5.2和3.9个百分点。三季度,房地产企业信心指数为76.5%,虽然还属于不景气区间,但比二季度提高5.2个百分点,开发企业对市场的信心略有增强。

预计年末西安房地产市场总体将保持平稳运行,在企业运营成本不断上涨、库存增大,资金压力等多重因数下,西安商品房销售量受限购政策的取消和以价换量的营销策略影响将会有所提升,销售价格在短时期内还将保持一定的惯性下行,但降幅有限(预计在1个百分点以内),价格总体运行平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