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住建委停办二手房过户 居民不满担心房价上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03 12:23

[摘要] 昨日,部分准备到顺义住建委办理二手房过户的市民,被告知住建委因税务系统升级,暂时停止办理过户手续。市民担心在“暂停办理”期间,房价发生波动,会导致已签房屋买卖合同纠纷。

(来源:新京报)昨日,部分准备到顺义住建委办理二手房过户的市民,被告知住建委因税务系统升级,暂时停止办理过户手续。市民担心在“暂停办理”期间,房价发生波动,会导致已签房屋买卖合同纠纷。

顺义住建委证实“暂时停办”一事,恢复办理时间未定。

市民王力(化名)称,昨日,接到房屋中介的电话称,顺义区住建委停止了辖区内二手房过户手续的办理。随后他得知,住建委税务系统升级,明年1月1日以后才能办理。

顺义区内的一些地产中介表示,公司已经提前获悉“暂停办理”信息,有不少客户和业主前来咨询,他们担心,在此期间,如果房价出现波动,可能容易导致原来所签订的合同出现纠纷。

昨日,顺义区住建委一工作人员称,住建委因税务系统升级,暂时不能办理二手房的过户。具体需要暂停多久,“需看税务局方面的具体情况”。

影响

买家犹豫是否付首付

市民王力称,他在11月跟房东签订买卖合同。几天前,银行刚刚批准了贷款,但昨天,顺义住建委暂时停止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

王力称,根据合同,他要在规定期限内把40万首付给房东。但房子过不了户,如果提前把首付给房东,“要是房东跑了”,风险太大。如果不支付,他就涉嫌违约,会带来合同纠纷。

卖家 “暂停”影响“急用钱”

卖房者刘先生称,因为急用钱,他把自己在顺义的房子出售。11月份,他已经找到了买家,并签订了合同。一切手续已经完备,对方也支付了首付,“现在就等银行贷款下来”。昨日,买房的给他打电话说,银行贷款马上就会批准了。可是,房屋中介也打来电话称,顺义住建委因税务系统升级,过户要等到下个月。“急用钱,等不了一个月”。刘先生称。

说法

防毁约可签补充协议

北京市易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谷友军称,因为政策和房价的不可控制性,如果房屋过户要暂停数周,都会引起房屋买卖毁约的可能,顺义住建委的举措,确实会引起市民不满。

谷友军称,为了减少毁约的可能,对住建委而言,可以通知中介,让已签约的买卖双方签署补充协议,确保双方不毁约。对买卖双方而言,为防止毁约,可选择到住建委办理房屋预告登记或异议登记的方式,来避免对方毁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