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土部严控大型住房供地 不得在编制公布前出让用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3-25 07:38

针对房价继续上涨以及"地王"频现的楼市现状,国家多部委近日出招调控,继国资委明确部分央企要退出房地产市场后,国土资源部再次发文要求调控依然火爆的地产市场。22日,国土资源部在加强房地产用地供应和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上明确要求,在今年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没有编制公布前,各地不得出让住房用地。国土资源部将于4月上旬向社会公布各地住房及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并且严格控制各地向大套型住房建设供地。

国土部正试图对供地结构进行调整。去年,一些地方为应对金融危机,相继出台救市政策,放松了"90/70"等政策要求,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用地比例反而减少。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表示,房价上涨过快、过高和商品住房空置率高的城市,要严格控制向大套型住房建设供地。

在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没有编制公布前,各地将不得出让住房用地。国土资源部明确要求,住房供地计划和供地时序要通过门户网站及当地土地有形市场和主要媒体上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有利于社会各界形成稳定预期,促进理性消费和决策。在今年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没有编制公布前,各地不得出让住房用地。

□ .林.劲.榆 .新.闻.晨.报.刊

》》更多精彩阅读:

每日谈:调控不断 房展会能否拉动西安楼市?

楼市疯狂房价“暴涨”网友调侃还不如存钱移民

开发商一房两卖难入住 购房人“钱房两失”陷官司

那英张国立 盘点明星京城豪宅(图文)

五万元装出时尚两居室 一目了然的装修清单(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