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传万科酝酿在沪降价超20% 分销方回应降价属实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1-18 13:41

[摘要]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上海万科酝酿旗下的上海楼盘全线降价,幅度可能超过20%。记者就此事向上海万科方面求证时,对方回应称近期两个项目将推房源,但售价要到开盘当天才能知晓,并表示会以合理价格赢得客户的支持。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万晶 孟坚 )资金链紧绷的绿城,近日再度被推上风口浪尖,几乎是一日冒出了三个传言。15日,业内传言绿城董事长宋卫平频繁接触融创集团主席孙宏斌,商讨合作可能,孙宏斌将为绿城带来大笔资金支持。还有传言称“杭州市将注资绿城、滨江等本地大型房企”,虽然政府注资传言后被否认,但绿城内部人士透露,绿城正在与多家国资企业洽谈合作事宜。此外,还有传言称,绿城还被爆出加紧腾挪项目,以换取资金。

业内人士认为,因资金紧张而转让项目、公司股权的开发商并不在少数,绿城只是更引人关注。万科等龙头房企近期开启了“过冬”模式,大幅降价促销举措屡见不鲜。房地产行业的整合趋势似乎已在所难免,并购大潮正渐行渐近。

地产寒冬刚刚开始

本轮房地产调控的力度与持续时间,超出了不少开发商的预期。原指望2008到2009年的那种市场与政策“V”形反转,重演的可能性越来越渺茫。房地产企业目前所面临的困境,或比2008年的楼市萧条时还要严峻。资产负债率居高不下、融资渠道不断收窄、产品库存日益增多、市场销售低迷、政策调控毫无松动迹象……凡此种种现象令一种悲观情绪在开发商中蔓延。

当前的房价水平仍有下行空间。尽管媒体不断报道,某某城市新开盘商品住宅项目房价降了若干成,但这种降价还远未形成规模,让房价整体下一个台阶的情况尚未出现;从民众对住房消费的承受能力而言,目前的房价仍高于购房者的普遍预期。可以说,无论是政府的预期还是市场的预期,眼下的房价水平应仍有下行空间。

面对如此严峻的市场形势,一些实力稍逊的开发商已经撑不住了。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房地产企业并购案例同比增长120%。除了不少资金实力不济的中小开发商最有可能成为批倒下的“先烈”外,接下来个别以走所谓高端品牌路线的大型开发商或有可能轰然倒下。因为这类开发商在度过2008年危机后信心满满,曾一度在一级土地市场拿地极其生猛,高地价高房价的“高来高走”策略在市场好时本可以赚得盆满钵满,但一旦市场风向有变,所谓的高端精品房就鲜有人问津。在销售回款极为不畅,而后期的地价款、工程款等须到期支付款项接踵而至时,房企紧绷的资金链随时都有断裂的可能。

从资金供给的角度看,由于现在开发商的资产负债率普遍偏高,这令银行放贷颇有顾忌。加之因利率倒挂,银行存款大搬家,在存贷比的硬性规定约束下,银行放贷挑三拣四成为必然。除了银行这条融资渠道难度越来越大外,信托融资的口子近来也逐渐收紧。据了解,信托的利息支付大多以房地产销售回款为主,眼下市场清淡,信托公司不得不先自己垫付。目前信托公司对房地产项目亦慎之又慎。

据监管部门权威人士称,中国的房地产企业众多,应该按资质、按能力进行一次彻底的大规模重组。事实上,一些国有大银行已减少了与中小开发商的合作。作为资金密集型产业,房地产公司如果得不到资金支持或者缺乏融资渠道,其艰难处境可想而知。从目前的情形看,开发商刚刚进入步履维艰的时代,预计从今年第四季度到明年6月才是开发商最艰难的时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