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22西安城建大爆发!多条地铁、医院、学校同步建设!

2022-01-10 12:39作者:房天下

振奋人心!

随着西安的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西安的生产生活也将得到恢复,商贸服务、邮政快递、餐饮业已经陆续复工复业。

展望已经到来的2022年,西安在城市建设方面将迎来大爆发,包括多条地铁、医院、学校同步建设并且有的建成,多家大型购物中心将迎来开业,2022年大家将会看到一个更好的西安!

地铁:7条线路同步建设,2022年将有1条线路开通

这几年,西安的地铁建设正在全面开展之中。

2019年,西安迎来了地铁1号线二期、机场城际(现在的14号线北客站至机场段)开通;2020年,地铁5号线、6号线一期、9号线开通运行;2021年,地铁14号线开通运行。

在2022年,西安将迎来7条地铁线路同步建设的格局!分别为:1号线三期,2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8号线,10号线一期,15号线一期,16号线一期

在建线路全长155.756公里。

到2025年的时候,西安地铁运营里程将会达到400公里以上!北到高陵、西到咸阳秦都高铁站、东到临潼、南到常宁,均实现地铁覆盖,市民出行更加方便的同时,会进一步拉大城市发展骨架。

其中,2022年西安将会迎来地铁6号线二期的开通。

2022西安城建大爆发!多条地铁、医院、学校同步建设!

6号线二期开通后,将会把纺织城、城墙内、高新一期、高新二期、高新三期连为一体,全长接近40公里!

文体:省图新馆、西安国际足球中心、丝路科学城大剧院

作为文化、体育大省,西安目前有多项重磅级文体项目在建,其中多个重要项目在2022年将会建成。

陕西省图书馆新馆:

位于丝路软件城的陕西省图书馆新馆,计划于2022年初向公众开放!这对于丝路软件城板块来说,无疑是一个配套利好。

2022西安城建大爆发!多条地铁、医院、学校同步建设!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在建的西安国际足球中心,是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馆主场馆之一。

2022年完工后的西安国际足球中心,将是我国西北地区首个专业足球场。

2022西安城建大爆发!多条地铁、医院、学校同步建设!

未来之瞳·瞳系列建筑(大剧院):

2021年6月份,西安高新区举行的丝路科学城建设誓师大会暨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未来之瞳·瞳系列建筑(大剧院)项目也正式开工建设。

预计2022年年底建成,届时西安将新添一座网红打卡地。

2022西安城建大爆发!多条地铁、医院、学校同步建设!

丝路欢乐世界:

位于沣西新城总投资36.7亿元、占地面积567亩的丝路欢乐世界,预计2022年年中也将迎来盛大开园!

2022西安城建大爆发!多条地铁、医院、学校同步建设!

教育:新建改扩建学校116所

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这几年正在扎实推进,新建了一大批幼儿园、小学、中学,有效缓解了基础教育配套不足,并且通过“名校+”陆续解决了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平衡的问题。

2020年秋季开学,西安市195所新建、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新增学位19.4万个,是西安新建学校、新增学位最多的一年。

2021年秋季开学,西安市143所新建、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新增学位13.04万个。

2022年是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2022年秋季开学全市计划投用新建、改扩建学校116所。

同时,2022年西安再培育200所家门口的“新优质学校”。持续推进“三名+”工程,新组建市级“名校+”50个、区县级“名校+”200个,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

医疗:多所三甲医院2022年建成

2022年,西安13家新建的三甲医院将投入使用。其中包括:西安市红会医院高铁新城院区、西安市儿童医院经开院区、 西安市中心医院经开院区 、 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咸院区、 西安市第一医院迁建 、 西安市中医医院南院区、 交大一附院国际陆港医院、 交大二附院渭北院区等等。

商业:合生汇、益田假日天地、大茂城等购物中心将开业

前几天,赢商网发布了一份2022年西北地区拟开业商业项目名单,其中西安有19家商业项目计划在今年开业。在这其中,备受关注的包括西安益田假日天地、DMC•大茂城购物中心、合生汇等等。

商业:合生汇、益田假日天地、大茂城等购物中心将开业

可以说,2022年的西安,随着一大波交通、商业、医疗、文体项目的建成,城市功能会有更丰富的内涵,西安会越来越好!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