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最新!西康高铁年底开工 西渝高铁线路确定!

2020-10-19 14:55作者:房天下

西渝高铁确定:西康段拟年底开工 将新建岚皋车站

10月15日,京昆高速铁路西昆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了《新建西安至重庆高速铁路安康至重庆段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公示》,标志着西昆高铁安康至重庆段已进入可行性研究批复相关前置要件的编制和报批阶段,线路走向已基本确定。

最新!西康高铁年底开工 西渝高铁线路确定!
最新!西康高铁年底开工 西渝高铁线路确定!

西渝高铁(西昆高铁西安至重庆段):

最新!西康高铁年底开工 西渝高铁线路确定!

西昆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之“京昆纵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段由西渝、渝昆高铁组成。正线长度约135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2900亿元。

西渝高速铁路位于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境内,正线总长度约538千米,预计投资总额约1277亿元。工程以安康为节点,分为西安至安康段和安康至重庆段。其中,重庆至安康段重庆境内约268千米,重庆经达州至安康的西通道约189千米。

新建西安至重庆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通道中包(银)海通道和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有效提升西渝通道铁路运输能力,缓解襄渝铁路运输压力,有助于区域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

西康高铁(西渝高铁西安至安康段):

最新!西康高铁年底开工 西渝高铁线路确定!

西安至安康段高铁是包海高铁通道西安至重庆段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争取年内开工的重点段落。涉及西安市灞桥区、长安区,商洛市柞水县、镇安县,安康市旬阳县、汉滨区、高新区共3市7个县(区),正线起自西安东站,止于安康西站,正线全长170.9公里;设西安东站、太河站、柞水西站、镇安西站、桐木站(越行)、安康西站等6个车站,其中安康西站预留本线南延和安康至十堰城际铁路引入条件。同步新建西安东站西康场、西安东动车运用所及安康存车场,投资估算329.2亿元,建设工期5年。项目建成后,届时西安至安康通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约40分钟。

安康西站概念设计图

安康西站概念设计图

新建西安至安康铁路(西康高铁)工程是国家包海铁路大通道和陕西省“米”字型高铁网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建设对促进西安、安康、重庆等区域资源均衡,带动经济联动发展以及加快完善国家高速铁路网布局、提升陕西省在全国铁路网的枢纽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最新!西康高铁年底开工 西渝高铁线路确定!
最新!西康高铁年底开工 西渝高铁线路确定!

根据陕西省发改委答复网友提问:目前,西安至安康段前期工作基本完成,为发挥好高铁通道效益,西康高铁已由地方主导转为国家铁路集团主导建设,同时将西渝高铁西康与渝康两段合并报送国家审批后建设,争取按年内开工目标推进工作。

此外,近期召开的西昆公司首次“三会”已达成共识,涉及西渝高铁部分,将全力推动西康段年内率先开工建设,同时加快渝康段前期进度,争取项目可研年内获得批复。

西渝高铁安康至重庆段北起拟建西康高铁安康西站,向南经岚皋进入重庆市境内,继经城口进入四川省境内,经宣汉、达州、大竹、广安复入重庆市境内,经合川、北碚接入重庆枢纽重庆西站。

西安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