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尘埃落定!地铁十五号线正式开工 贯穿高新长安航天!

2020-09-28 14:59作者:房天下

地铁15号线来啦!

地铁15号线作为地铁三期中最后一条动工的路线,可谓姗姗来迟。目前,西安地铁十五号线已正式开工,一期工程施工总承包也已尘埃落定!由中国建筑、中国铁建、葛洲坝集团及上海宝冶四家联合中标。

尘埃落定!地铁十五号线正式开工 贯穿高新长安航天!
尘埃落定!地铁十五号线正式开工 贯穿高新长安航天!

一期工程自细柳站至韩家湾站,全长19公里,设车站11座,全为地下线;东西贯穿长安区,连接鄠邑区、高新区南拓版块、航天基地、西安东站,是一条贯穿西安南部的东西向骨干地铁线路。

一期设有细柳站、府君庙村站、祝村站、韦斗路站、郭杜站、樱花广场站、邮电学院站、长安广场站、航天城站、东长安街站、韩家湾站等站。

尘埃落定!地铁十五号线正式开工 贯穿高新长安航天!

地铁15号线是继地铁1号线、5号线之外,第三条横贯西安的大动脉。更为重要的是,它自东向西连接了西安重要的产业和教育板块——高新三期、长安大学城、航天基地,是西安亿万科创大走廊的重要通道。

对于至今仅拥有地铁2号线半条地铁的长安人而言,地铁15号线是真正属于长安区的第一条地铁线路,对于大城南板块而言意义重大。

地铁15号线后期贯通后,近期将与地铁2号线、4号线、6号线等目前已贯通或在建的地铁线路接驳,远期还将与地铁7号线、12号线等线路连通,形成较为完善的地铁路网。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