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西安地铁15号线计划9月底开工 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

2020-09-21 09:43作者:房天下

长安区南大学城迎来地铁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听说今年9月底地铁15号线将全面开工,不知消息是否属实?对此,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表示,西安地铁15号线一期工程属于国家批复的三期规划线路之一,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前的招标工作,待招标结束后即可开工建设,计划于9月底开工,具体请以官网公布信息为准。

西安地铁15号线是一条贯穿西安市长安区东西并连接鄠邑区、高新区南部拓展区、草堂科技产业基地、航天基地、浐河地区的南部市域干线地铁线路。

西安地铁15号线计划9月底开工 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

一期工程西起细柳,东止于韩家湾,线路总长19.15km,均为地下敷设,设13座车站,设细柳车辆段以及2座主变电站,15号线将配备基于GoA4标准的全自动无人驾驶列车(6A编组,时速100km/h)。二期工程将分别东延至高铁西安东站,西延至鄠邑渼陂湖。西安地铁15号线一期工程已纳入《西安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并已于2019年6月12日获的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计划2020年年9月开工建设,2025年建成通车。

15号线对于长安区人民是具有很大的意义,沿线周围有南大学城:西安邮电,陕师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人口众多、对于交通有急迫的需求。而15号线的开通是大家伙殷切的期望。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