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西安最长"空中地铁"站名出炉 直达欢乐谷与交大新址

2020-03-12 10:02作者:房天下

西安地铁5号线整体施工已接近尾声

近期地铁施工进度显示,西安地铁5号线整体施工已接近尾声。不过,由于拥有长达约18公里的地面线路以及9座高架车站,越沣河望渭河,堪称大西安地区最长的“空中地铁”。

这条地铁线分为两期:

一期2016年1月13日开工,21座车站,全长25.24km。

二期约19.9km,13座车站。“空中地铁”主要位于此:高架站8座,地下5座,计划2020年底与一期同时开通。

西安最长"空中地铁"站名出炉 直达欢乐谷与交大新址

2019年11月11日,地铁5号线二期车站初步命名方案公布。依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陕西省实施<地名管理条例>办法》、《西咸新区地名实施细则》。

“突出指位性,好找易记、“应与当地地名统一”原则,兼顾体现西咸新区历史文化特色和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特色。2020年3月6日,西安地铁5号线二期站名正式公布:

西安最长"空中地铁"站名出炉 直达欢乐谷与交大新址

西安地铁5号线二期

工程 | 西起交大创新港、东至和平村

地位 | 西安第二条东西向骨干地铁

全长 | 19.868公里,共设车站13座,总投资约95.11亿

开通 | 计划2020年与一期同期开通试运营

地铁5号线二期,几乎全线贯穿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因此,改线路也将西咸新区重要的区域和城市工程连接在一起。

本次地铁5号线定名,多个区域和地标成为站名:其中,包括交大址、文教园、镐京遗址以及刚刚开工的欢乐谷等。这说明,西咸新区已将历史遗存、重点产业和标志性工程等因素,作为命名的重要考虑因素。

地铁5号线沿线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