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西安人福利!地铁14号线全面开工 5条地铁线路2020续建

2020-02-25 09:52作者:房天下

西安人地铁福利!14号线全面开工 5条地铁线路续建

2020年2月22日,西安地铁就传出新线路的好消息,这次是地铁14号线全面开工建设。随着2021年全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地铁14号线的建设自然牵动人心,毕竟14号线肩负着扩大城市交通骨架的作用,并且建成后将连接机场和西安北站两大交通枢纽,并对保障第十四届全运会的顺利召开有重要的意义。

西安人福利!地铁14号线全面开工 5条地铁线路2020续建

西安地铁14号线西起西安北客站,东至国际港务区贺韶村,全长13.65公里,共设站8座,停车场1处,虽然站点设置的并不多,但由于轨道线路的重要性,西安地铁14号线除了全面开始动工外,还公布了站点和停车场的初步命名方案,公开征求公众意见。

西安人福利!地铁14号线全面开工 5条地铁线路2020续建

虽然地铁14号线才全面动工,但由于线路较短站点较少,很快就能修建完成投入使用,而等到2021年地铁14号线正式投入使用后,不仅连接西安市全运会会址和高铁北客站,让外来参会的人们交通更方便,也解决了位于浐灞区的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高校以及家居建材市场、城中村等人群出行问题。

2020年还有5条线路继续建设

随着地铁14号线的动工,也让大西安地铁网路更加密集,未来西安市民出行也更加方便。相信除了地铁14号线之外,2020年的地铁建设工程和计划开通的地铁线路更是大家关注的。

根据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批复的方案显示,除地铁14号线之外,今年西安市还有5条地铁线路继续。

这些在建的地铁线路分别是1号线三期、2号线二期、8号线、10号线一期、16号线一期。

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

由沣河森林公园到秦都站,站线全长10.5千米,共设7座车站,建成后将成为连通咸阳市区与西安市区的城际地铁。

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

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

由南段延伸线与北段延伸线两部分组成,南段由韦曲南向南延伸两站,终点到常宁宫(西安财经学院长安校区),北段延伸线由北客站向北延伸两站,终点到陈家堡(包茂高速以西,渭河以南)。

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北段走向示意图:

西安人福利!地铁14号线全面开工 5条地铁线路2020续建

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南段走向示意图:

西安人福利!地铁14号线全面开工 5条地铁线路2020续建

西安地铁8号线

作为目前已知的西安市唯一一条城市地铁环线,在三期地铁规划中尤其让人关注。

西安地铁8号线线路全长50.1km,共设车站35座,其中换乘站17座,线路北段大体沿凤城二路,东段沿幸福路,南段沿南三环、雁南四路、丈八东路,西段沿唐延路、西二环、大兴东路、朱宏路;将西安市现有和未来将建成的一条条"放射性"的地铁线路串联,建成后将极大程度缓解交通压力。

西安地铁8号线

西安地铁10号线一期

该线路规划为郊区路线,起于杨家庄止于水景公园,规划18个站点,途经西安市未央区、高陵(经开区泾渭新城)、临潼区、阎良区,成功将主城区与几大热门郊区连接起来。

西安地铁10号线一期

西安市地铁16号线一期

该项目是贯穿西咸新区南北向的主干线,南起新西安南站,途经镐京遗址、沣京遗址、沣东新城、能源金融贸易区,跨渭河经秦汉新城,终点为泾阳县城,共设为25个车站。

西安市地铁16号线一期

地铁沿线 好房推荐

综述

地铁的开通都为区域带来了极大的升值潜力,而住宅价值也跟着区域的升值潜力一路上涨,地铁新线路的开通对于购房者来讲也是一波新的置业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