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西安房管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住房市场迎变革,"70/90政策"退出引领新趋势

西安房管家2024-03-27 23:49:30来自北京市

摘要:

【 住房市场迎变革,"70/90政策"退出引领新趋势】 随着深圳宣布废止实施18年之久的“70/90政策”和上海土地拍卖放宽限制,中国住房市场的限制性措施正在逐步调整,未来住房市场将更加多元化。国务院的最新指示表明,将继续优化房地产政策,系统谋划,激发潜在需求,推动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可能预示着一系列的政策放宽趋势。

正文:

近年来,我国的住房市场政策正在经历重大转变。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宣布停止实行长达18年的“70/90政策”,这项政策的退出标志着住宅市场的供应将更加多样化。同时,上海在新一轮土地拍卖中也调整了相关规定,不仅提高了小户型的面积上限,还下调了小户型在楼盘中的比例要求。这些变动昭示着住房市场的调控政策正在随着市场需求和行情的变化而做出相应调整。

政策松绑不仅为房企带来了更多土地获取的积极性,同时也为满足市场多样化的需求提供了条件。在国务院常务会议的指示下,未来的住房政策将更加注重优化,以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与健康发展。这些政策的变化和预期的松绑潮,将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激发需求,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可以预见,除了顶级豪宅、普通豪宅等,后市场也将迎来更多改善型住房和小户型刚需住房的供应。

小编点评:

近期,深圳废止的“70/90政策”和上海的土地拍卖调整,无疑为房地产市场注入了一股清流。这两个城市的政策变动,不仅是单纯的市场调节,更体现了国家对住房市场的长期规划与调控。可以看出,政府正在寻求通过政策调整,来应对市场供需关系的变化,以及人民居住需求的升级。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将更加注重住房的商品属性,而非投资属性,这与"房住不炒"的基本调控目标是一致的。随着政策的进一步优化,我们有理由相信,住房市场将迎来更加平稳和健康的发展态势。而对于广大民众而言,居住品质的提升和住房选择的多元化,无疑将大大提高生活的幸福指数。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