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火!西安楼市黄金周交答卷 多家房企销售过亿

西安房天下  2022-10-10 13:53

[摘要] 十一黄金周已经结束,这个假期,西安连下多天大雨,温度骤降,原本以为该更加冰冷的楼市,反而成交业绩却并不算差。

十一黄金周已经结束,这个假期,西安连下多天大雨,温度骤降,原本以为该更加冰冷的楼市,反而成交业绩却并不算差。

国庆期间,各大楼盘“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竟有多家楼盘收入超过亿元。

据各种成交、爆单、喜报显示,国庆期间销量金额飙升,有超过20家房企成交总额突破30亿元,有房企7天销售近9个亿,单周成交近170套,更有20盘销量单周过亿!

都有哪些房企?

从公开信息中可以看到,其中包括龙湖、绿城、招商、金茂、万科、中海、地建、交控等多个楼盘

龙湖:在国庆假期劲销8.7亿元!包括龙湖天际、龙湖云璟(销售额2.3亿元)、龙湖上城、龙湖青云阙·尚府(3亿元),龙湖景粼玖序、龙湖星河学樘府(销售额1.1亿元)等。

绿城:国庆假期西安绿城销售金额达到7.7亿元,包括绿城西安全运村丹桂苑绿城西安全运村丹桂苑待定3.31国际港务区港安路以南与和悦路以东交会处029-83327777、绿城西安和庐、绿城春和印月、绿城复地柳岸晓风(1.3亿);

绿城西安全运村丹桂苑3.31分

国际港务区港安路以南与和悦路以东交...
029-83327777
售完住宅浐灞地铁沿线
待定

金茂:高新金茂悦园、大明宫金茂府黄金周期间同时销售,成交金额分别为1.86亿元和1.64亿元;

招商地产:在售5个楼盘,成交总金额近6亿元。其中,招商华宇长安玺于黄金周假期销售货量总值1.32亿元;招商西安序成交11套,总值1.53亿元,单套超千万;

刚需主力招商央畔(销售额1.6亿元)、改善大盘招商央玺(1.12亿元),还有秦汉板块招商雍澜湾(4230万元)。

从上面发布成交喜报的项目来看,市场和购房者的心态在众多利好的推波助澜下,西安楼市整体市场信心回归,刚需、改善产品同时发力。

可以说,在国庆黄金假期中,西安楼市迎来了一次小爆发。

一方面,当下楼市政策宽松,利好不断。

9月30日晚,央行发布通知,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5年以上利率由原来的3.25%调整为3.1%。

这是时隔7年,央行再度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这个政策可以实实在在减轻刚需购房压力,降低后贷款总利息降低,每月房贷也相应降低。

9月30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共同发文,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

对于二手房买卖市场来说,一般卖家不管税,只管实收,因此此举有利于减轻买房人负担,而且,在刺激二手市场的同时,有利于拉动整个市场的活跃度。

再看西安,可以发现,为了刺激楼市,早已出台多个新政: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额度、加大对高端人才的支持力度、限购政策松绑、增加购房名额、利率下调等。

贷款100万,年限30年,利率4.2%的时候,还款总额约为176万元,支付利息款约76万元,月供约4890元;而利率为5.8%时,还款总额约为211万元,支付利息款约111万元,月供约5867元。

算下来,还款总额减少约35万,月供少近1000元/月。

在大环境的利好之下,很多楼盘更是推出一口价房源、特惠房源、89折、98折、免物业费买房送车位券以及幸运大抽奖等优惠活动,为整个楼市再添一把火,也很大程度上刺激了购房者买房的决心。

与此同时,10月或是西安楼市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后市要怎么走,朝什么方向走,关键还是要看后续发展,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一系列销售数据表明西安楼市有回温迹象,市场预期有所稳定,楼市买卖双方信心也得到提振,但即使热度较高的区域,比如高新、港务区,也并未出现火热“抢房”的现象,加之仍有许多购房者在考虑中,未来一段时间内不太可能出现楼市非理性“反弹”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