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西安:首次用住房公积金购房贷款 首付比例执行原政策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12-16 16:32

[摘要] 近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中心关于明确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事项的通知》。

近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中心关于明确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事项的通知》。

西安:首次用住房公积金购房贷款 首付比例执行原政策

全文如下:

《中心关于明确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分中心、管理部,机关各处室,各受委托银行,担保公司:

按照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市建发〔2020〕143号)通知精神,现就涉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

对首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的,贷款首付比例执行原政策不变;

对结清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后,再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的,购房面积在144㎡(含)以内的首付比例不低于50%;购房面积在144㎡以上的首付比例不低于55%;

对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购买住房的,应同时符合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的要求。

二、实施时间

对2020年12月1日(含)以后网签房屋买卖合同首付比例按《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市建发〔2020〕143号)文件执行。

对2020年11月30日(含)以前网签房屋买卖合同,贷款受理时间在2021年1月31日之前的,首付比例仍按原政策执行;贷款受理时间在2021年2月1日之后的,首付比例均按《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市建发〔2020〕143号)文件执行。其中贷款受理时间以受委托银行在中心系统的录机时间为准。

三、界定标准

新建商品房房屋买卖合同签署时间以通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zjj.xa.gov.cn/)或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官网(//www.xixianxinqu.gov.cn/)查询的网签时间为准;二手房房屋买卖合同以签署时间为准。

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通知要求,严格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的审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