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目前西安市场房源充足 应理性购房勿盲目跟风

西安日报  2018-04-19 10:08

[摘要] 房地产企业如果存在价格欺诈行为,每个项目将最高罚款50万元,对于多次违纪违规的企业,将被物价部门记入黑名单,并暂停价格申报……昨日,市物价局召集我市主要房地产开发企业,通报了近期西安商品房价格公示进展情况,并要求企业合法、诚信经营。首先,一些企业对市场房价水平上涨的预期有所增强,与市物价局按调控原则和方法给出的建议均价,差距拉大;此外,有些企业对房价调控政策,理解不透彻、有偏差,没有遵守同区域、同品质、同类别比对的原则。有些企业销售价格行为不规范。

房地产企业如果存在价格欺诈行为,每个项目将罚款50万元,对于多次违纪违规的企业,将被物价部门记入黑名单,并暂停价格申报……昨日,市物价局召集我市主要房地产开发企业,通报了近期西安商品房价格公示进展情况,并要求企业合法、诚信经营。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从当前申报楼盘数量来看,目前西安市场上房源充足,购房者应该理性消费,避免盲目跟风。

企业对房价的预期有所上涨

今年春节过后,在种种因素带动下,我市房地产市场逐渐向好,购销两旺,在这样的形势下,企业申报的价格和对价格的预期有所上涨。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申报的和销售情况来看,目前西安房产业主要有几方面的表现和突出问题。首先,一些企业对市场房价水平上涨的预期有所增强,与市物价局按调控原则和方法给出的建议均价,差距拉大;此外,有些企业对房价调控政策,理解不透彻、有偏差,没有遵守同区域、同品质、同类别比对的原则。确定可比实例时,扩大可比范围,跨区域选取比较对象,只盯高价盘,不考虑与对比项目在容积率、梯户比、区域环境、配套设施等规划指标和具体情况的差异。

企业销售中出现多种不规范行为

与此同时,在检查中,物价部门还发现有些企业低价房源不对外销售,钻空子;有的企业确定的同一楼幢不同单元价格差异过大,引发了群众投诉;在价格调整项目中,超出备案价格销售,无法网签的情况比较突出也比较普遍,有的销售价格甚至比市场价格还要高出许多。

有些企业销售价格行为不规范。存在以下情况,一是有的企业还未向物价部门申报价格进行公示,销售人员在售场已按高价对群众进行宣传,恶意抬高销售价格,制造散布涨价信息;二是有的企业虚假打折、虚假优惠,在销售现场标示的价格高于网上公示的价格,但最终以不高于公示价格成交的方法规避政策约束;三是有的企业以工抵房团购房等形式截留房源,再以假二手房形式抬高房价销售,扰乱价格秩序;四是有的企业在公示的房价之外加收学位费用、捆绑销售车位、储藏间等。

存在价格欺诈行为将罚款50万元

对于目前西安商品房销售中存在的价格问题。西安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物价部门将加大巡查和日常检查的力度。同时,根据相关规定,对于没有按照“一套一标”的原则进行价格公示的商品房,物价部门将对房地产企业的每套商品房处罚5000元;价格标识不清,每套房屋处罚3000元;房地产企业如果存在价格欺诈行为,每个项目将罚款50万元。同时,对拒不改正的企业纳入社会信用体系管理,建立诚信档案;对多次违纪违规的企业,记入企业黑名单,并暂停价格申报。

同时,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我市“禁土令”的解除,和工程进度达标,4月陆续有约100万平方米、近万套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申报。 从当前申报楼盘数量来看,目前西安市场上房源充足,购房者应及时了解相关调控政策及房价公示信息,多加选择比较,理性消费,避免盲目跟风,造成房源紧张的假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