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龙湖雁塔天宸 守护历史图腾

房天下  2018-02-02 10:49

[摘要] 2018年龙湖地产传奇力作,敬请期待!“一墙之隔”的距离,亲临、观瞻、仰视,见证属于大雁塔的历史图腾。

历史不可重现,其数千年独有的城市肌理同样不可复刻,就像大雁塔之于西安。历经1300年历史洗礼的大雁塔,是玄奘精神的丰碑,更是历史的丰碑,用1300年的历史图腾,见证着“雄立东方,万国来朝”盛世图腾。

守望1300年,成就历史图腾

唐永徽三年,玄奘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主持修建的大雁塔,“塔势如涌出,孤高耸天宫”,至今依然屹立天地间。大雁塔用1300年的守望,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兴衰与变迁;用1300年的沧桑,与城市融为一体,书写历史图腾的盛世篇章。

历经洗礼,精神屹立不倒

玄奘依照印度塔图纸建造的大雁塔,原本只有五层,塔高60米;

后来,高宗李治觉得塔身形象与长安城的建筑风格不协调,于是进行了改建,大雁塔被加高至九层;

公元701年—704年,唐朝对大雁塔进行了第三次整改,女皇武则天打破了唐朝建筑阳性奇数层高的惯例,将大雁塔加高增值偶数十层。唐末以后,慈恩寺寺院屡遭兵火,殿宇焚毁,只有大雁塔独存;

公元931年,五代时期的后唐王朝对大雁塔进行了第四次改建,大雁塔被降至七层;

公元1604年(明朝万历二十三年),大雁塔被第五次修建,这是一次重大的维修加固工程,在维持了唐代塔体基本造型基础上,在其外表完整的砌上了60厘米厚的包层,使其造型比以前更宽大,即是现今所见的饱经沧桑的大雁塔。

朝代更迭、皇城易主,大雁塔几经修缮改建,兀自矗立于长安沃土,淡然巍峨,印证着始自唐朝的东方大国盛世风骨。

世界遗产,历史源远流长

大雁塔南门东西两侧的砖龛内镶嵌有唐太宗李世民撰的《大唐三藏圣教序》碑和唐高宗李治撰的《大唐三藏圣教序记》碑。两碑都是唐代著名书法家褚遂良书写,为唐代碑刻中的精品。二圣以宏大笔触,赞扬玄奘取经、弘佛之伟业,彰显了皇室朝堂对大雁塔和佛教的重视,碑文记述和佐证了大雁塔与丝绸之路佛教传播的历史。

大雁塔由原印度窣堵坡形式逐渐演变成具有中原建筑特点的仿木砖结构的楼阁式塔,生动地体现了佛教建筑艺术中国化的历史见证,是丝绸之路鼎盛时期东西方文化交流的典型代表。随着大雁塔被列入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路网世界遗产,大雁塔所承载的历史价值、文物价值和文化价值深刻彰显。

龙湖地产,守护雁塔图腾

从颐和园到沈阳故宫,从恭王府到长城司马台,龙湖地产一直在守护历史。

这一次尘埃落定,归于雁塔。一墙之隔大雁塔,划定疆界,这是与大雁塔的默契与心照不宣的理解,更是龙湖对1300年历史的尊重与守护。2018年龙湖地产传奇力作,敬请期待!“一墙之隔”的距离,亲临、观瞻、仰视,见证属于大雁塔的历史图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