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腾讯携手西安市政府共同打造全国标杆性众创小镇

西安日报  2018-01-31 10:06

[摘要] 在腾讯开放平台部副总经理王兰眼里,西安是一座科技加人文的综合城市,基于西安的现有优势,携手务实进取的西安市政府,王兰也期待此次腾讯公司与西安的合作项目能够硕果累累。“这让我们看到了西安这座城市在新经济新科技领域中,拥有非常优质的产业基础,而腾讯公司作为一个互联网龙头企业,也拥有着一套非常完整的产业孵化体系,联合政府对于产业的扶持政策,促成了此次‘腾讯双创小镇’的落地。”

“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大量的高科技人才聚集。”在腾讯开放平台部副总经理王兰眼里,西安是一座科技加人文的综合城市,基于西安的现有优势,携手务实进取的西安市政府,王兰也期待此次腾讯公司与西安的合作项目能够硕果累累。

什么是腾讯开放平台?据王兰介绍,腾讯开放平台是从腾讯公司2011年推出开放生态战略以来,致力于培育外部创业创新的全新平台。到目前为止,已经在25个城市创立了32个众创空间,其中,西安的众创空间是落地的也是非常的项目之一,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培育了近200个非常的创业项目,总估值达到30多亿。

“这让我们看到了西安这座城市在新经济新科技领域中,拥有非常优质的产业基础,而腾讯公司作为一个互联网龙头企业,也拥有着一套非常完整的产业孵化体系,联合政府对于产业的扶持政策,促成了此次‘腾讯双创小镇’的落地。”王兰告诉记者,在项目推进的整个过程中,也得到了西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展现了西安市政府在利用新科技推动新经济发展过程中,所拥有的决心和办事效率。

“腾讯双创小镇”是对众创空间的升级,集合腾讯开放平台、企鹅号、腾讯云、青腾大学、互联网+、微信支付等优质业务资源,打造集创业、办公、生活、娱乐等配套为一体的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的特色小镇。

在王兰看来,“腾讯双创小镇”主要有三个核心特色,首先是要打造腾讯文创基地,去年11月,腾讯公司提出用300亿的资源去扶持内容创业,立足于西安城市特点,双创小镇将深挖西安历史文化资源,在推动文创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对外展示西安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名片。其次,是打造全产业的孵化体系,包括对创业早期的孵化投资,中期企业的加速和产业附能,到后期新经济企业家的集群,例如现有的青腾大学,整合这样的资源,形成一整条创业创新的孵化体系。第三,是打造一个智慧园区的模板,利用腾讯的众多企业服务,例如腾讯云、微信支付、企业微信等,附能给西安的产业基础,携手政府利用这样的生态集群,打造智慧的产业园区

“西安是一座非常突出的科技人文城市,历史古城使其具有了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而最近几十年西安高校体系的搭建也非常完备,大量的高科技人才聚集,使其能够孵化出的创业企业,此外,还拥有的一个核心优势就是产业基础,有了产业集群和产业基础,利用互联网领域对其进行的改造、升级、附能才能发挥更大的动能。”王兰介绍,除过这些优势,高效务实的西安市政府,也在不遗余力地利用新经济和新模式推进促成产业的升级转型,以及新产业的发展。

基于这些因素,王兰对于“腾讯双创小镇”的未来非常看好,“希望利用腾讯对于创业生态整体扶持的优势,携手西安市政府的务实进取,共同将‘腾讯双创小镇’打造为标杆性的众创小镇。”(来源:西安日报)

精彩推荐:2018汽车将有二代身份证龙腾万都汇献礼归来者千人公益掀文明风暴

腾讯房产声明:一切标明来源“腾讯房产西安站(//xian.house.qq.com/)”或注有“腾讯房产西安站”LOGO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腾讯房产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最终以开发商公布为准,买房需谨慎,投资有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