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定罪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 房姐一审被判3年

西安晚报  2018-01-30 16:06

[摘要] 昨日上午,龚爱爱在靖边县人民法院接受一审判决昨日上午,靖边县人民法院对“房姐”龚爱爱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一案公开宣判,判处龚爱爱有期徒刑3年。定罪 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法院认为,被告人龚爱爱在明知其有合法户籍的情况下,仍然提供虚假信息,通过公安人员为其在山西省办理了两个内容虚假的户籍,进而将该假户籍迁移至神木县神木镇和大柳塔镇,并办理了身份证。靖边县法院认定,被告人张新堂身为公安干警,受他人指使,在山西积极活动为被告人龚爱爱办理假户籍,严重扰乱了国家户籍管理秩序,构成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据此判处张新堂有期徒刑1年。

定罪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 房姐一审被判3年

昨日上午,龚爱爱在靖边县人民法院接受一审判决

昨日上午,靖边县人民法院对“房姐”龚爱爱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一案公开宣判,判处龚爱爱有期徒刑3年。龚爱爱未当庭提起上诉。

案情 两次故意办假户口买房

靖边县法院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人龚爱爱在已有合法户籍和身份证的情况下,2005年在北京购房时付款30万元通过售楼人员为本人及其女儿购买北京市户籍。2006年8、9月份,被告人龚爱爱让时任神木县公安局政委的何生发(已死亡)给她重新办理户籍。张新堂在山西省临县公安局克虎镇派出所以补录户籍的方式为龚爱爱办理了名为龚仙霞的假户籍,后把该户口迁往陕西省神木县神木镇并办理了名为“龚仙霞”的假身份证。2009年至2012年,龚爱爱先后使用该身份证办理了两套房子的房产证并进行了神木县艾丽莎购物有限公司和神木县正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股东登记,该户籍信息于2013年1月19日被神木县公安局注销。

2008年10、11月份,被告人龚爱爱让何生发再次给她办理一个名为“龚爱爱”的户籍。何生发指使本局民警张新堂(另案处理)为龚爱爱办理假户籍,张又通过他人找到了山西省兴县公安局维嘉滩派出所为龚爱爱办理了假户籍,后将该假户籍迁入神木县大柳塔派出所,并办理了与其原来真实的身份证号码不同的“龚爱爱”的居民身份证。该户籍信息已于2012年1月6日被神木县公安局发现重户后注销,但龚爱爱的身份证未被收回,后龚爱爱又用该身份办理了一处房产的产权证

定罪 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

法院认为,被告人龚爱爱在明知其有合法户籍的情况下,仍然提供虚假信息,通过公安人员为其在山西省办理了两个内容虚假的户籍,进而将该假户籍迁移至神木县神木镇和大柳塔镇,并办理了身份证。龚爱爱又借在北京购买房产之机,提供虚假户籍信息,通过他人非法购买北京户籍。龚爱爱多次伪造、买卖户籍等身份证明,其行为破坏了国家户籍管理制度,扰乱了社会管理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已构成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根据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及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靖边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为“房姐”办假户口民警被判刑1年

本报榆林讯 昨日上午,靖边县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张新堂伪造国家机关证件案公开宣判,判处张新堂有期徒刑1年。

靖边县法院认定,被告人张新堂身为公安干警,受他人指使,在山西积极活动为被告人龚爱爱办理假户籍,严重扰乱了国家户籍管理秩序,构成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据此判处张新堂有期徒刑1年。宣判后,被告人张新堂当庭表示上诉。

昨日下午,靖边县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张和平、张志华玩忽职守案和被告人王红霞、贺亚玲玩忽职守案分别进行公开宣判。

靖边县法院认定,两案中被告人张和平、张志华和被告人王红霞、贺亚玲身为公安干警,且都在办理龚爱爱假户籍迁入和上户过程中,不认真审查,在该户籍材料不全的情况下,通过了对龚爱爱假户籍的审查,严重扰乱了国家户籍管理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均已构成玩忽职守罪。据此,靖边县人民法院分别判处被告人张和平、张志华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判处被告人贺亚玲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鉴于被告人王红霞在案发前主动注销了龚爱爱的假户籍,犯罪情节轻微,对其免于刑事处罚。

宣判后,被告人张和平、张志华当庭表示上诉,被告人贺亚玲当庭表示上诉,被告人王红霞表示不上诉。

精彩推荐:2018汽车将有二代身份证龙腾万都汇献礼归来者千人公益掀文明风暴

腾讯房产声明:一切标明来源“腾讯房产西安站(//xian.house.qq.com/)”或注有“腾讯房产西安站”LOGO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腾讯房产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最终以开发商公布为准,买房需谨慎,投资有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