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西咸新区将建设25所新校 7所学校建成投入使用

西安晚报  2018-01-29 10:06

[摘要] 西咸新区由西安市代管后,教育也纳入西安教育总体规划。目前,西咸新区所辖359所基础教育和职业高中学校,有12.19万名在校学生、1.19万名教职工。清华附中秦汉学校继2014年高中部落成以来,2017年9月1日,初中部建成投入使用。西咸新区持之以恒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开展了“三科”教师培训、师德师风培训、教育管理骨干赴“浙沪”培训、幼儿园园长赴南京培训、中小学校长赴成都培训,中小学校骨干教师赴苏州培训等;做好学前教育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幼儿园保教质量提升新路径,2017年12月,邀请省市有关专家,举办学前管理干部和幼儿园骨干教师参加的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提升培训展示活动。

西咸新区由西安市代管后,教育也纳入西安教育总体规划。目前,西咸新区所辖359所基础教育和职业高中学校,有12.19万名在校学生、1.19万名教职工。但是,新区的教育配套设施短缺,部分建成区学位短缺现象突出,严重影响着西咸新区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一年来,西咸新区教育快速发展,仅去年一年就有12所学校建成开学,极大地满足了周边适龄生源的受教育需求。

今年将建设25所新校

7所学校建成投入使用

为全力做强西咸教育,实现同城发展,西咸新区集中力量启动了一批学校新建、改建工程。2017年启动了秦汉幼儿园、秦汉小学、沣西新城沣润幼儿园、崇文幼儿园、西咸文教园小学等开工建设,确保了高新一中沣东中学、秦汉中学初中部、空港枫叶国际学校、沣东第六初级中学、沣西实验学校、渭柳小学、沣东第五小学、沣东幼儿园、渭柳幼儿园、新店小学综合楼、阿房路三校、沣东中加学校12所学校9月份顺利开学。

目前,西咸新区五个新城全部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县评估验收。清华附中秦汉学校继2014年高中部落成以来,2017年9月1日,初中部建成投入使用。2017年12月7日,高新一中沣东中学被命名为西咸新区首批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高新一中沣东中学依靠成熟的运营管理体系、成功的办学经验和广泛的区域影响力,建设成为西咸新区一流的教育示范学校。新区基础教育学校在数量、基础建设与师资力量配备等方面已具备了一定的规模与水平。

据悉,2018年西咸新区将推动25所学校建设,重点加大西咸黄冈实验中学泾河学校建设,并加快实施交大创新港中学筹备建设工作。确保今年9月份开学之际,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7所,预计新增学位5940个。

突出特色狠抓素质教育

擦亮“西咸教育”金字招牌

目前,西咸新区基础教育发展势头良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通过大力开展德智体美教育,探索一校一品特色建设,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 同时,“走出去、引进来”加大教师队伍培训。

以“立足课堂、学生为本、抓好特色”工作思路,稳步推进学校美育工作,探索一校一品特色建设,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西咸新区通过举办多姿多彩的文体活动,学生的个性特长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在德育、智育、体育和美育等方面得到全面的发展,2017年,成功举办了“激扬青春 追逐西咸”首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和“舞动青春 扬帆起航”首届青少年艺术节等活动,充分展现了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面向全区教师成功举办践行“立德树人”主题演讲比赛,通过此项活动开展,西咸教育人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教师强则教育强,教师是立教之本。西咸新区持之以恒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开展了“三科”教师培训、师德师风培训、教育管理骨干赴“浙沪”培训、幼儿园园长赴南京培训、中小学校长赴成都培训,中小学校骨干教师赴苏州培训等;做好学前教育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幼儿园保教质量提升新路径,2017年12月,邀请省市有关专家,举办学前管理干部和幼儿园骨干教师参加的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提升培训展示活动。

近几年,西咸新区教育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发展,学校规模和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美誉度和知名度也不断提高,“西咸教育”品牌愈擦愈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