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保险产业园被列入首都加快科技创新构建十大高精尖产业重点项目之一

房天下  2018-01-05 14:12

[摘要] 石景山 产业结构优化转型 十个产业指导意见之一,《北京市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科技服务业的指导意见》中提出:1、支持在石景山区建设北京保险产业园,打造科技保险集聚区;2、支持在石景山区发展工业互联网、网络信息安全等工程技术服务,在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发展节能环保等产业领域的工程技术服务;3、支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对首都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指示新要求。北京市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深入实施非首都功能疏解,大力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加快从聚集资源求增长到疏解功能谋发展的重大转变,努力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

北京市 十大产业指导意见

2017年12月26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发布《加快科技创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系列文件》,共十个产业指导意见。十个产业指导意见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坚持立足首都功能定位,坚持顺应产业演进规律,在深刻把握“两个关系”基础上,贯彻落实“六个方面”发展要求。十个产业指导意见,立足疏解非首都功能、提升发展水平的根本要求,以创新驱动为导向,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着眼于为产业升级定方向、立标准、指路径,回答北京未来重点发展什么产业、重点发展什么技术以及怎么发展的问题,为全市产业的新发展提供“路线图”,为企业的新发展亮出“信号灯”。

石景山 产业结构优化转型

十个产业指导意见之一,《北京市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科技服务业的指导意见》中提出:1、支持在石景山区建设北京保险产业园,打造科技保险集聚区;2、支持在石景山区发展工业互联网、网络信息安全等工程技术服务,在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发展节能环保等产业领域的工程技术服务;3、支持在海淀区、东城区、朝阳区、石景山区、大兴区分别建设数字设计、创意设计、时尚设计、动漫设计、工业设计等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4、以海淀区知识产权和标准化一条街、朝阳区(设计服务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昌平区国家知识产权园和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石景山区专利保险试点等为核心,推进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区;5、支持在海淀区、朝阳区、昌平区、石景山区等依托检测中心及大型检测集团,布局建设若干检验检测认证特色产业园区

好政策 资金人才全面保障

《北京市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科技服务业的指导意见》还明确了保障措施,不仅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协调机制,还从资金、人才等方面,予以全面保障。

加大资金支持。加强市、区统筹,通过财政补贴、以奖待补、政府购买服务、贷款风险补偿等方式支持科技服务领域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强化人才支撑。依托“海聚工程”“高聚工程”“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科技新星”等人才计划,加大对科技服务领域杰出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力度。

科学、完备的政策体系,对于高精尖企业发展,对于区域、行业汇聚高端人才,是的支持与信心保障。

前瞻性 保险产业园助力发展

北京市市委、市政府对北京保险产业园寄予厚望,将北京保险产业园作为十大高精尖产业的重点项目,为其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拓宽了路径。

北京保险产业园,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北部,紧邻西山森林公园,八大处山脚下,以保险、金融、科技为发展主题,在规划之初,即以“山之余、水之源、如意台”的概念为设计理念,园区注重建筑景观和环境生态相结合,以绿建三星和LEED金级双重标准,采用先进环保材料,打造一个生态、绿色的高品质园区。

园区大量应用海绵城市、屋顶绿化、导光筒、节能外围护结构、节能光源灯具、地缘热泵供暖供冷等众多先进技术、材料,这与《北京市加快科技创新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指导意见》中提出的“着力引导绿色消费。倡导节约、绿色、低碳消费理念”不谋而合。意见指出:实施北京市“十三五”时期节能低碳和循环经济全面行动计划,积极开展知识普及、宣传教育、行为引导、典范创建等主题活动,在家庭、社区、政府机构、宾馆、饭店、企业、园区等深入开展节能减排活动。

聚集性 龙头企业实力对接

目前北京保险产业园开发建设已经完成总量的近70%,11万平方米载体已投入使用,未来1-2年还将有80万平方米载体陆续投入使用。

包括中国保信、泰康人寿、爱心人寿…等20余家金融保险以及科技创新型企业签约入驻,一个以保险、金融、科技为发展核心的高端服务型产业园区将华丽呈现,必将为深入实施非首都功能疏解、大力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调整产业升级做出更大贡献,成为构建首都高精尖经济结构的核心力量。

标签:保险产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