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投资类物业或突出重围

华商报  2017-11-30 08:03

[摘要] 西成高铁开通在即,陕南和关中、西北和西南之间的经济联系将更加紧密,关中城市群与成渝城市群将携手并进,进而让西三角经济圈价值凸显,方便了市民出行与生活。

西成高铁开通在即,陕南和关中、西北和西南之间的经济联系将更加紧密,关中城市群与成渝城市群将携手并进,进而让西三角经济圈价值凸显,方便了市民出行与生活。

目前西安主城区房价保持在万元左右,相比周边成都、重庆和郑州有一定价格优势。业内人士认为,西成高铁的开通,投资客会有所增加,尤其是针对不限购类投资产品,或将迎来机遇。

存量大、去化周期

曾是西安楼市标签

存量大、去化周期长曾是西安楼市的标签。这个西北的省会城市,2016年商品住房销售面积环比有较大的上升,但是商品房销售均价上涨有限,上涨幅度5.3%,房价保持在7200元/平方米左右的水平,较众多一线城市高达两位数的涨幅,属于铢两分寸。

情况在2017年出现变化。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西安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3.4%;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去年上涨14.7%。据世联行西安分公司分析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西安商品房成交价格为8629元/平方米,同比上升22%,环比上升17%。截至10月,西安办公物业库存降为14个月,较去年同期减少80.48万㎡,为历史值。商业库存量及去化周期也逐步下降。

对于2017年西安楼市价格快速变化的原因,世联行西北区域公司总经理杜佳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西安房价与周边其他城市相比仍处于价值洼地,今年商品房供不应求,属于补涨状态。此外,受宏观大环境利好的影响,各品牌开发商加速布局西安市场,为西安房地产市场带来更好的预期。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杨东朗认为:“西安致力于城市发展的政策利好拉动了投资者预期,比较周边城市属于价值洼地,相邻城市的投资客涌入西安楼市;开发商本身有涨价动机也是驱动房价上调的原因之一”。

未来可期

西安逐渐被投资者们看好

随着西咸一体化、绿地在陕千亿投资、自贸区挂牌、华侨城2380亿投资西安、举办2017丝博会、品牌开发商纷纷强势入驻……大西安政策红利正逐步显现,西安逐渐被投资者们看好。仅今年3月至5月,西安市共迁入落户6万余人,同比增长了346%,其中很大一部分属于买房落户。城市经济的不断上升,必将会带动实体商业的蓬勃发展,特别是2017年以来,多个甲级办公写字楼交付;华润万象城、群光广场、万达·西安ONE、砂之船奥莱等多个综合体项目开业,也带动周边写字楼、公寓商铺等不限购类物业产品投资。

杜佳琳认为,西安经济快速增长,未来可预期的是大量人口流入,这是现实存在的状况,要满足住有所居,也要满足居者有其屋。以西安现行政策来看,外地人要满足2年社保就可以购买一套房。而西安人口快速流入是从2017年初开始,按这个政策执行到2019年初将有大量的外地客户具备购买资格。

人才的流出或流入

将决定房价的走势

相比西安,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成都房价就如脱缰野马,来势汹汹。全款优先”、“公开摇号”、“仁寿视高”、“近郊破万”……成都人戏称,没听过这些热词,只能说你过了一个假的2017。目前,成都多个楼盘单价突破4万,主城区房价普遍在2万出头。

西成高铁开通,西安与成都将形成三生活圈,极大地方便了两地群众的工作和生活。西安楼市独立评论人朱文向记者表示,西成高铁的开通,投资客相比会有所增加,尤其是针对不限购区域及公寓、商业、办公类物业产品,会有比较大的房价上涨空间。相对成都主城区房价已突破2万元而言,西安普遍万元左右的房价,必然会被更多投资者看好。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马健认为,今后西安与成都城市间互联互通、贸易往来也将更加频繁和通畅。合作的同时也会产生城市间的吸引力竞争,比如对高端人才的争夺,将很大程度决定西部各市的城市地位和房价走势。西安在限购政策出台前确实吸引了包括成都在内的其他一、二线城市的投资客,西成高铁开通后,对西安来说,人才的流出或是流入将决定房价的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