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年至今西安居民收入涨幅高于房价涨幅近5倍

西安晚报  2017-10-26 10:08

[摘要] 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获悉,十八大以来,西安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发展较为健康。 是由于居民收入涨幅高于房价涨幅近5倍,使得西安居民购买住房的冲动较为强烈,2012年至今累计销售70万套住房。

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获悉,十八大以来,西安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发展较为健康。 是由于居民收入涨幅高于房价涨幅近5倍,使得西安居民购买住房的冲动较为强烈,2012年至今累计销售70万套住房。

十八大以来,西安利用政策引导房地产市场走势效果明显。先后两次放宽购房门槛,六次收紧购房资格,即“2宽6限”,从差异化信贷公积金贷款契税和营业税减免、不动产登记及区域性限购等全方位发力,对“去库存”、稳房价、抑投机起到了积极作用,让住房回归“居住”属性。

五年来,西安房地产市场在“双向调控”的政策引导下,同时充分尊重市场的主导地位,鼓励刚需和改善购房,房企销售更加规范,投机行为得到有效抑制。房地产市场总体上保持健康平稳走势。其中,销售市场速热后降温。据悉,十八大以来,西安新型城镇化建设如火如荼,吸引着购房者纷至沓来,西安楼市销量连年走高。据网签销售数据显示,2012年至今累计销售70万套,2012~2016年,年均销售12.3万套。其中,2016年,在“去库存”主基调的引导下,西安新建商品房销售量高达17.4万套。进入2017年中,在接二连三的限购令下,销售量有所下滑。2012年至2016年,西安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年上涨,年平均增幅达到10.1%,同期西安新建商品房价格增幅为2.2%,西安居民收入涨幅高于房价涨幅近5倍。西安房价相对较低和居民收入不断增长的实际情况,使得西安居民购买住房的冲动较为强烈,幸福感相对较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