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在西安 第一次买房的底线是什么?

新地产陕西  2017-09-13 08:07

[摘要] 不要相信广告,其实和电视上的医药宣传一样,被你熟知或者供不应求的房子,总有他幕后的推手。

不要相信广告,其实和电视上的医药宣传一样,被你熟知或者供不应求的房子,总有他幕后的推手。

这一波行情里,很多购房者被洪水猛兽般的房子冲昏了头脑,鸡犬升天的行情让人觉得这背后隐匿的巨大隐患,比如丢失原本应有的原则,跟着开发商一起疯狂。

然后变得,走火入魔,好赖不分。

昨天看朋友圈,流传着这样一个西安九月买房攻略

单价接受1万,你可以在西安三环外认真寻找。单价7、8千的,不要浪费感情浪费时间迅速前往高陵区,泾河新城走。不要再赌房价上涨或下降,上涨了你会哭,降了银行会哭。

你猜谁会让谁哭?

一个笑话,却让多少人欲哭无泪。

调控越来越狠,购房者、投资者却越来越狂热。一是对人民币贬值的恐惧,二是对西安城市的“期待度”带动房价上涨的赌性,这两种情绪汇聚成一股力量,拉抬了这一波极其诡异的市场行情。

如现阶段的西安,尽管监管部门不让提房价,但均价过万的事实早已心照不宣。

很多人说后悔,说如果能再给自己一次机会,自己的世界就会大不相同,其实,就算再给你一次机会,到最后你仍旧会后悔,因为,你没想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没看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不是符合逻辑。

也许,那原本就是你想要的,你却对它嗤之以鼻或者畏首不前。我所知道的人,都在问我会不会涨,适不适合入手,感觉所有人都把身家性命压给了我。

但我告诉你,其实我也心惊胆战,我们都只不过是寻个心理安慰罢了。

我认识一小妮,她告诉我说:

深刻地感觉到一个快节奏城市,对于一个外来工作者压力。初到西安,忙碌的生活,每每倦怠的睡意,在公交车上,地铁上,也在心里。

现在,她和丈夫贷款在南郊买了个大户型,从一无所有到现在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家。虽然不是大富大贵,但也是惬意无比。她现在熬到管理层,月薪两万,可以用得起Dior的化妆品,也渐渐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也许在很多人眼中,她不过就是偌大的西安城最普通的一个打工族,但是对她自己来说,她超越了自己的命运。而且,她还会继续走下去,并且像那个小雪球一样,努力变大,再变大。当资本累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你后面的路也会平顺得多。

去年,她准备要小孩,所以想换掉之前的一居室,于是征求我意见。

手里有三十多万元余钱了,想换个100平左右的三居室,预计资金不超过80万,但在看房的过程中,胆子却是越看越大了,本来想买便宜的,后来看到好的贵的也想买。

社区环境和房子的品质打动了她,有幼儿园和小学,马上降临的孩子没有了后顾之忧,多出的房子可以给老人住,她说将来可以在阳台的落地窗下给孩子搭出一个自己的空间,然后她摸着自己的肚子笑得格外幸福。

终于,在我的鼓励和怂恿下,他们在南郊某楼盘买了130平的大三居,总价超过了一百万。

同样是买房子,为什么不选个好一点的犒劳家人和自己呢?

如今,每逢过节,着小妮就会发信息感谢我,如果当时犹豫了,估计换房的事就泡汤了,他们的房子涨了三分之一朝上,还不一定买得到。

和小妮子相比,我遇到的这个同行的故事,就悲惨一些。

前两天参加一个开发商的活动,都是业内同行,吃饭间话题总躲不开房子,于是从房地产形式到各个开发商项目,自己席间无话,沉默到最后,我听到这样一个故事:

一媒体的姐们,十年前买婚房,同时看上了位于曲江的中海铂宫,还有位于丈八路的某楼盘。当时均价都为4500元。姐们在两个项目都排了号。准备看看情况再入手。可中海的房子批解筹没有摇上自己,待到第二批次的时候,开发商告诉她说,每平米涨价一千块钱。

姐们心里不平衡了,为什么同时交的认筹金,一样的房子,就因为自己运气差一点没有被抽中,就要多花十多万元。

在中意的房子和价格面前,她纠结了,可心里过不了那个输掉运气的那道坎,最后还是向价格妥协了。

十年后,铂宫的二手房的单价卖到了20000元,而她屈就买的丈八路的项目,二手房的均价不过在10000元左右,相差了整整一倍。两个项目居住的体验感,更是天壤之别。

今天,她坐在这里向我们讲述她的故事,带着一些自嘲的口吻:如果当时再勇敢一点,再狠狠心,现在的生活,或许就会是另一番样子。

可后悔,又有什么用呢。

如今的市场,就有购房者,将之前的纠结和雄心,扔得一干二净。

前一个月看房还在问:学区好不好?医院近不近?交通方便吗?还有价格便宜吗?

哪怕一样不达标,就打退堂鼓。

可后来就觉得,只要在经济能力可承受范围内,能上车就先上车。管他是公交车,三蹦子,还是摩的。

底线尽失。

像《围城》里,孙柔嘉伪装自己,绞尽脑汁地接近方鸿渐,却在婚后将自己的控制欲和占有欲暴露无遗。

包括工作上的问题,好友的会面,甚至回家的次数,事无巨细,都要跟方鸿渐吵个痛快。

方鸿渐感觉自己掉入了名为婚姻的围城,最终超过了他的包容度,两人以离婚告终。

房价易涨难跌的现实面前,你要学会接受自己有可能运气特别不好地买了一套烂房子,太烂了,根本不想去住。但有什么关系呢,烂房子也会涨价,你这辈子也不会只住一套房子的。

只要有房子在手上,你可以不断置换,直到满意为止。

有时候觉得,刚需是最愚蠢也是最贪婪的买家。如果你什么都想要,到最后就只有两种结果,不是掉到坑里,就是一无所有。

可如今,竟然觉得爱莫能助。

对很多人来说,努力工作一年,还不如房价一个月变化来的大,你还有心情上班么?

从去年底开始的这波调控,限购、限贷、限外、变相加息,层层加码,打击的对象是谁?都是投资跟改善。而有一类人,却是被一直温柔呵护的!

昨日,房管局再次发文,打击通过作假在西安买房现象,政府的严令似乎有堵住了一个限购的漏洞。

媒体圈里开始讨论,这是要对房地产痛下杀手了?

这意味着,之前的投资客和想在西安买房但是不再西安工作或者没有缴纳社保的这部分人,全部被政策排除在外,火热的西安楼市迎来了最猛烈的降温剂。调控的效果,明显的呈现在8月的楼市成交数据上。

想想,啃老,离婚,打官司。这些年,为了房子我们什么事没有干过。可末了,饥不择食,饮鸠止渴,这样的道理总让人扼腕叹息。

可接下来,房价还会涨吗?仍旧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

如今,在西部大道、丈八路、红光路、北辰路、甚至长宁新区。一大波的新盘正在蠢蠢欲动,而漫天标榜的价格 ,让人心生畏惧。

还是要做选择题,就像当初做英语题,看哪个顺眼就选哪个,其实并不是没有道理,在可承受的范围之内。你要选择自己顺眼的房子。

毕竟,你要和这要套房子相处五年以上。

唠叨了半天,其实我也是所谓的业内,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也是在自己的角度去分析别人的问题。换做我自己买房子,同样跟你们一样,会傻了吧唧的没了主意,所以,看看就可以,千万别信我说的。

人生,可真的没有如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