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查:陕西超半数农民有在城镇购房的计划

西安日报  2017-08-24 08:00

[摘要] 七成多农民购房者家庭年收入超5万元,五成多农民青睐电梯高层楼房……随着城镇化进程推进和农民收入水平提高,农民进城购房情况日益受到关注。昨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队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半数多农民未来有在城镇购房的计划,但高房价是农民进城购房的最大阻碍。

七成多农民购房者家庭年收入超5万元,五成多农民青睐电梯高层楼房……随着城镇化进程推进和农民收入水平提高,农民进城购房情况日益受到关注。昨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队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半数多农民未来有在城镇购房的计划,但高房价是农民进城购房的阻碍。

七成多农民购房者家庭年收入超5万元

高层楼房的农民,占55.8%;面积在90-120平方米的房屋农民购房者欢迎,购买人数占51.9%;两居室和三居室都是农民购房者钟爱的户型,购买比例分别为48.1%和43%。超过七成的农民购房者购买住房的价格在每平方米2000—5000元的区间内。超过九成选择一次性全款购买或商业贷款支付房款。

自住是农民进城购房的最主要动因,选择比例占72.4%;排在第二位的是解决子女就学问题,占46.8%;解决婚姻问题列第三,占20.5%。农民进城购房初衷第四至六位依次是解决就业、投资需求和养老,占比分别为15.4%、5.1%和2.6%。

半数有在城镇买房计划 高房价是阻碍

子女与当地居民同等教育、购房后落户、降低购房贷款利率、降低购房税费……在全省156名农民购房者中调查得知,七成购房者不知有优惠政策,近八成购房者没有享受任何优惠。在314名未在城镇购房农民中,有162人表示未来有在城镇购房的计划,占51.6%;有152人表示没有在城镇购房的计划,占48.4%。

房价是农民进城购房的阻碍,92.0%的计划购房人群将房价高作为在城镇购房的顾虑,67.1%的不计划购房人群将房价高作为不在城镇购房的原因。对于计划在城镇购房的农民而言,由购买地政府直接给予购房补贴是他们希望得到的购房优惠补贴。

在城镇购房过程中,64.7%的农民购房者将城镇房价高排在购房困难首位;无法公积金贷款选择的排在购房困难第二位,占9.6%;无法承担月供和不能顺利享受农民购房优惠政策并列为第三困难,选择的人数均占9.0%;7.7%的被访者选择无法商业贷款,排第四位;3.8%的被访者将户口方面受限列入购房困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