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住宅成交量暴跌后 “恒万融”的房子怎么卖?

西安房帮  2017-08-18 08:07

[摘要] 由量跌价滞到量跌价跌,对于开发商来说,这是一个“痛苦和挣扎”的过程,很多人虽然极不情愿面对,但是现实正在发生——“7月份西安住宅成交量21.36万㎡,环比下跌87.55%,同比下跌82.76%。”

由量跌价滞到量跌价跌,对于开发商来说,这是一个“痛苦和挣扎”的过程,很多人虽然极不情愿面对,但是现实正在发生——“7月份西安住宅成交量21.36万㎡,环比下跌87.55%,同比下跌82.76%。”

这哪里是“下跌”,简直就是断崖式暴跌!!

中场坠崖的情况,在近些年的西安房地产市场,极其罕见!21.36万㎡意味着什么?这仅相当于正常月份一个礼拜的数据,而且还是保守数字。

即使拿每年春节数据最差的那个月份来比较,这也是天上和地下的区别。且不说2017年春节90多万方的成交量,就是2016年春节最差的2月份,西安全市住宅成交量也有52万㎡。

所以坠崖式的7月数据,可看作西安楼市下半场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疯狂后的颓势 房价负隅顽抗

前一波的蹿涨行情,想必大家都还记忆犹新。小周期看,它是起止于今年3-6月,持续100多天的癫狂式高潮;

稍长一点周期来看,这波行情可追溯到去年10月前后,当时外地炒房团四处出没,好多人还误以为那是不良企业的炒作。

机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西安全市住宅均价达到了8914元/㎡。

这样的价格在今年三月之前,城南、高新都还有大把的房子,甚至运气好点,这价钱买好地段精装房也都是没问题的,可三月份之后,一直到现在,面对动辄一万多的房价,只有叹息的份儿。

西安住宅成交量暴跌后 “恒万融”的房子怎么卖?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猖狂的一天一价后,劈头盖脸砸过来的政策大棒,狠狠地封死了楼市的交易量。

加上过万的房价,阻吓了相当一部分有购买需求,却购买力有限的人群,这只能导致西安住宅成交量在7月的大溃败,也就是现在有价无市的局面。

从数据来看,7月西安房价小幅微跌,环比下滑0.93%,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这足以说明房价正处于负隅顽抗阶段,购买力缺失,上涨动力不足。

搁在往年,为了解决客源不足,开发商肯定会搬出分期首付等各种手段,当然这也是屡试不爽的精明策略。

但是今年的政策格外严,无证售房、分期首付都是被禁止的,所以开发商暂时要动歪脑筋,还得一边凉快去。

成交量的暴跌,明显已经可以看出来市场的颓势,但是西安的大多数购房者和开发商,向来都是乐观的“春天派”,总觉着西安房价没涨到位,直到房价一次次扇了自己的耳刮子,还会捂着通红的脸,打肿脸充胖子。

鉴于这样的心理,在成量下跌后,房价肯定还要僵持一阵子。而且收获了前几个月上涨红利的开发商,眼下还有的是博弈的底气。

品牌三国时代 下半场的恒万融

在市场,恒大、万科销售额不分伯仲,恒大在2016年10月甚至一度超越万科,成为“宇宙大房企”。

但是在西安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这两家巨无霸房企一前一后进的西安,十年过去了,恒大2016年销售额是34亿,这只相当于西安万科当年销售额的1/4。

西安住宅成交量暴跌后 “恒万融”的房子怎么卖?

在西安的近十年时间里,万科规模化最为迅速,市场份额,并超越了西安所有外来房企及本地房企,稳坐西安楼市头把交椅。

2016年更是一骑绝尘,排在第二、三、四名的金地、龙湖、中海三家加起来,差不多才能赶得上万科121亿的销售额。

从2017年上半年各家房企在西安的“成绩排名”来看,万科48.6亿、恒大40.8亿,二者差距并不算大。

这两个西安卖房子卖的的开发商,这些年自然也难逃被维权的经历,早期恒大的精装就饱受诟病,而万科的问题更是林林总总,精明的万科后来甚至从来不说自己卖的是精装房,而改了一种说法叫“装修房”,虽然实际上精装还是精装。

除了上半年排在前两位的万科恒大,融创也是不容小觑的一家开发商,进入西安不到两年,项目就已遍地开花,攻势相当伶俐!

今年上半年,融创在西安的销售额排名,和他去年在的排名相当,都处在第七位,虽然与万科恒大还有不小的差距,但是融创的规模化扩张速度,一点不比那二者差,所以从趋势考虑,融创行业里值得尊敬的对手。

就下半年西安推盘情况来看,万科13个项目货量176万方,总计13399套房源出售;

恒大的推货量和融创旗鼓相当,恒大6个项目推货65万方,总计6383套房,当然这说的只是主城区,并未包含高陵的两个项目,恒大雅苑和恒大新近收购的泾渭分明生态半岛,这两个体量较大,推货量也将十分庞大;

融创下半年有5个项目65万方货量,房源5524套。

智斗恒万融 下半年这样买更划算

西安人对于品牌开发商的感情,十分复杂,既爱又恨。憎恶大牌开发商的哄抬房价,却又喜欢他们的物业和产品;表面对他们骂骂咧咧、挑肥拣瘦,甚至拉横幅维权,但是私底下却一点都不长记性,只是默默地不断买买买,这才撑托起了开发商的百亿销售业绩。

坦率的说,是个开发商,多少都会有些问题,就看问题大小了。

万科也有蹩脚的户型,恒大也有狗屎的地段,融创来西安时间最短,产品好坏当前还看不出来,单就样板间来看,精细化程度稍好于万科恒大,但毕竟还没有入住交付的社区,现在评价还言之过早。

就产品来说,万科最接地气,最愿意迎合大众消费,在西安万科已开发的项目中,很少看到洋房或是别墅类产品,大多为高层或是小高层。

就性价比来说,恒大最熟知消费心理,“85折优惠,无理由退房,首开必优惠到底”,这是套路,也是购房的机会。

而融创确是个愣头青,除了早先销售的融公馆、南长安街壹号试探性低价外,基本没有12000以下的房子。

就品牌溢价能力来说,恒万融都是房企中的“”,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通常都会高出周边项目一两千的价格,当然这是刨除他们的精装成本,同水平比较。偶尔要是遇到价差小于这个幅度的或更加划算的,那就赶紧快准狠的下手。

所以,下半年对于包括恒万融在内的所有开发商都是个坎儿,要是遇到价格松动就要果断出击,那时候的观望将会害惨你。

另外,纯新盘首开也是个不错的机会,这个时机点在行业里面通用。

下半年恒万融三家房企共24个楼盘,推货量总数约307万平米、25306套房源,选择余地还是比较大的,但纯新盘也就恒大雅苑、恒大养生谷、万科翡翠国宾、万科金域未央、融创璟园、融创西安壹号院这么六七个,首开值得重点关注下,稍纵即逝的机会,或许会为你省下不少银子。

总体来说,这三家都是做精装的,都是做的三房以上改善型产品,都是面向中产和高端购房者的。

简单说,他们是给有钱人盖房子的,如果买房你只在这几个里面选,那么恭喜你,你确实已经跻身这个城市的中产阶层或是土豪顶峰。

附:恒万融2017年下半年新房上市供应计划详表

西安住宅成交量暴跌后 “恒万融”的房子怎么卖?

西安住宅成交量暴跌后 “恒万融”的房子怎么卖?

西安住宅成交量暴跌后 “恒万融”的房子怎么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